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检查南通市区防洪排涝、水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5 09:5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队检查市区防洪排涝工程、水环境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要突出项目主抓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实做细民生工程,确保城市安全度汛,确保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城市防洪排涝备受群众关注,市区一批易淹易涝区域以及积水路段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寺街西南营片区改造点预计6月上旬全面完工。“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一走进寺街胡家园巷,居民们就围了上来。这里是寺街片区的最低点,目前巷内雨水篦沟已施工完成。韩立明和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她说,要在彻底解决片区积水问题的同时,共同保护整治成果,杜绝生活污水直排现象。韩立明还查看了跃龙路供电公司门前路段、虹桥东村等积水点改造情况。她要求,全面梳理城市水系、管网分布等情况,系统化实施积水点改造,抓紧推进相关工程,确保改造成果经得起大雨的考验。

  水畅、水清、水美一直是群众的期盼,也是水环境整治的目标。韩立明一行先后检查了市区工农河、五一二河黑臭水体整治和长江姚港断面、海港引河湾坝大桥断面情况。位于市区战胜路东侧的工农河,河道两侧分布着多个污水排口,截污工程将于下月实施。她强调,每一条黑臭水体都要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下定决心推进截污改造,切实解决沿线乱搭乱建乱排等问题,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位于天都花苑附近的五一二河虽然经过整治,但水质改善不明显。韩立明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对工程设计、运行管理各环节进行排查,加强对已整治河道的管理,切实防止出现反复。她指出,水环境治理事关群众利益和城市形象,任务十分紧迫。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断面长制”,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长效管控多管齐下,尽快消除劣Ⅴ类水体,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韩立明一行还来到啬园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相关区域的交通管理情况。她要求,充分发挥现场指挥部作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科学设计交通导改方案,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参加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