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领导调研镇村书记队伍指出:强化四个能力 提升执政水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9 10:4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烨)17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率队调研镇村书记队伍建设,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四强”目标上狠下功夫,瞄准政治引领能力要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强、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要强、促进一方发展的能力要强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镇村书记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镇村书记执政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调研中,市领导听取了崇川、港闸加强镇街村(社区)书记队伍建设情况和对优化队伍结构、培养年轻干部、提升综合能力等方面的建议,8个镇街、村(社区)代表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书记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陈斌指出,镇村党组织在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站,也是基层工作的稳定器。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镇村书记职责只会增多、不会减少,作用只会增强、不会削弱,党和百姓的期望只会提高、不会降低。要充分认识镇村书记的特殊重要性,树立“大抓基层、重抓书记”的鲜明导向,树立“书记强则队伍强,书记好则团队好”和“抓党建就是镇村书记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与其他建设紧密相融,促进共同发展。

  陈斌要求,各级党委要把镇村书记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全方位提升镇村书记整体素质。具体做到:重抓素质,以新素质适应新形势、新岗位;重抓班子,抓好领导团队,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重带队伍,自身过硬,带出一支具有事业心、开拓精神与责任精神的队伍;重抓发展,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重抓自身,政治过硬、素质一流,争当群众利益的服务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扎实的举措,大力推进镇村书记队伍建设,确保镇村书记队伍建设与建设“两聚一高”新南通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相适应。注重政治引领,解决理想信念更坚定的问题;选准带头人,解决核心更强的问题;抓好素质提升,解决本领更大的问题;强化民主建设,解决管理更好的问题;强化激励保障,解决动力更足的问题,把政治活力注入发展活力,切实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

  围绕镇村书记队伍建设,上周,陈斌还与海门市部分镇村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