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领导赴港闸走访 解决企业居民实际困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9 10:4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烨)17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市人大常委会“走帮服”工作组赴港闸经济开发区龙潭村开展“走帮服”活动,走访居民、企业,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

  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是省内唯一一家从织造到染整、包装全面实现自动化和规范化的弹性织物生产企业。庄中秋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仔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说企业面临境外投资融资难、生产扩充排污指标不够用、厂房紧张等问题,他当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走帮服”工作组将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尽快把境外投资相关政策法规送上门,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会商把脉,尽力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没想到人大‘走帮服’工作组能为我们小企业办实事,真的太感谢了。”看到前来回访的庄中秋一行,德鑫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德泉很是感动。3月底,市人大常委会“走帮服”工作组在港闸经济开发区与企业家交流时,顾德泉反映企业想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但是不清楚政策和流程。会后,工作组积极跟相关部门协调,并推荐咨询公司,为企业提供现场指导。目前,该企业已做好正式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儿子就业难,我们很发愁。”“医保异地结算不怎么方便”“家门口的河水污染严重,怎么解决?”在隆兴福里小区,庄中秋与居民代表们聊起了家常,表示工作组将尽力为居民的就业问题牵线搭桥,并就大家关心的医保结算问题协调医保等部门进行会商。

  他强调,政府有责任把民生问题解决好,人大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督促政府把有关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把群众和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好,并分类分步实施,力求解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等参加活动,并回访了隆兴小区居民谢阳龙一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