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她们既是警察也是母亲 扎根基础奉献青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7 11:18:00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王逸涵 记者 李志华)她们都是普通的基础女民警,在所里有的从事社区工作,有的在户籍窗口,有的在繁琐的内勤岗位。虽然岗位不同,但她们都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家人眼里她们或许并不是一个温柔慈爱的母亲,但在群众眼里她们却是热情真诚的民警。在今年母亲节到来之际,本网记者走进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文峰派出所,近距离了解既是警察又是母亲的三位女民警的工作与家庭的舍与得。

  社区民警刘艺:宝宝6个月陪伴太少

  刘艺在同事们的眼中一直是个工作勤勉、性格开朗、多才多艺的美女警花,她自成为一名社区民警以来,一直忘我工作,用真心和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也迅速成长为所里公认的业务能手。去年11月 ,她升级当了妈妈,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公主降临到了她的身边。

  大家只看到她迎接新生命时的喜悦,却没有看到她怀孕九个多月还在社区中奔走的身影,没有看到她错过宝宝成长瞬间时脸上的遗憾,没有看到她赶往所里加班前看向摇篮中女儿眷恋的眼神……

  “一些时候因为工作的忙碌,我陪伴在女儿身边的时间会少很多,心里会觉得很愧疚,不过选择这份职业我从不后悔,我希望她长大之后为她妈妈是一名人民警察感到骄傲。”刘艺这样说。

  是的,不能时刻陪伴在家人身边或许会有遗憾,但刘艺却用自己的敬业精神为孩子树立起了榜样,相信这一定会成为女儿一生受用的财富。

  内勤民警崔洁: 15个月的宝宝是她牵挂的软肋

  她是文峰派出所的“大总管”,上传下达、沟通联络、报送信息、整理台账……所里所有诸如此类的大小杂事几乎都在崔洁肩上,而她却总能以最强的责任心将这些琐碎的工作按时完成。

  值班的同事们常常能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里看到崔洁的身影。

  “崔总管,又来加班啊?”

  “我来报个信息……”这在文峰派出所是最常能听到的对话。

  如此能干又敬业的“崔总管”同样也是一名母亲,有一个15个月大的漂亮女儿。一有休息时间,崔洁总会尽可能地陪着女儿出去玩,纪录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但更多的时候,由于内勤民警的工作性质,她时常处在平衡工作和家庭的两难之中。“每次我一加班回家晚了,小姑娘看到我就会迫不及待地跑向我 ,在我身上蹭蹭拍拍,那个时候就觉得所有疲惫都消失了。”说这句话的时候,崔洁的脸上泛起了温柔的微笑,原来,女儿是她牵挂的软肋,更是使她强大的铠甲。

  户籍民警陈志虹:成为24岁女儿的榜样

  陈姐参加公安工作已经20多年了,现在的她是文峰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户籍是派出所的窗口,她每天要接待形形色色的群众上百人,为他们解释户口政策、查询迁移档案、办理户口业务……由于文峰派出所是双学区,每年的入学报名季,都是陈姐最忙碌的时候,那时的她一天下来连水也顾不上喝几口,下班后坚持留在所里整理户口材料,回家时往往已错过饭点。

  同事们提到她总是充满敬意:“这个年纪的女民警里,陈姐是我见过最能吃苦的,她身上有很多品质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在生活中,陈姐也同样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她和丈夫都是警察,在女儿的记忆中,几乎所有的节假日父母都是在加班,但无论妈妈工作有多忙,锅里永远都有温着的饭菜,家中永远都被收拾得井井有条,自己成长路上的每一步从没有缺过妈妈的关怀。现在陈姐的女儿也已经工作,成为了一个敢拼且不怕吃苦的职场新人,常有人说女儿身上的这股劲儿和陈姐很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大概就是家 庭教育最大的成功。

  她们既是警察也是母亲,可以柔情可以刚强,自从警之日起,她们便卸下红妆,披上藏蓝的警服,用女警独特的坚韧和细致,义无反顾地撑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警察母亲致敬,向天下所有的母亲致敬,祝各位妈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幸福平安!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