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国际家庭日 南通举办“江海好家风”主题朗诵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6 10:2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郭亮)昨天是第24个“5·15”国际家庭日。当天下午,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妇联携手主办的 “江海好家风”主题朗诵会在南通壹城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南通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和传扬优良家风,全市评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近万户。组织开展“一封家书话感恩”“最美家书话家训”、领导干部家规家训、“江海好家风”朗诵作品等征集活动,吸引10万多户家庭参与。举办好家风故事会、最美家庭事迹宣讲等1000多场,线上开展“我爱我家”系列互动活动,点击量累计超过120万次。“家庭文化节”“巾帼挽霞”行动、“老舅妈调解”等工作深有影响。6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30户家庭获得省级“最美家庭”称号。

  张兆江指出,家风好则民风淳、社风正,家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更加充分地挖掘家风建设的时代内涵,认真实施好家风培育工程,努力以好家风带民风、树新风、促政风。二要更加扎实地推进家风建设落地生根,通过交流文明家庭、展示和谐风貌、评议家训家规,最大限度地激发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结合实际建立家风、家教、家训教育基地,不断增强家庭美德建设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三要更加努力地营造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为更多家庭和群众树立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朗诵会上,2016年度“江海最美家庭”和“江海好家风”征文获奖者受到表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晋,市政协副主席金元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