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港闸13个招商分局吃透政策 确保沪上招商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10 14:47:00

  中国江苏网讯 “一季度,体育特色小镇、五星级酒店等重点项目顺利签约,招商工作开局良好。”上周,记者从港闸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点评会上获悉,目前该区在谈的亿元以上项目达60多个,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上海。为了更好对接服务上海,全区13个招商分局研究吃透上海园区政策,结合沪企需求灵活实行“一企一策”,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招商,让上海溢出项目在港闸区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

  沪企买地建厂

  研发中心迁至港闸

  在上海一些工业园区内有不少小巨人企业,规模看上去不大,但发展潜力巨大,不少企业想扩产,却苦无空间。港闸区招商团队获悉这一“利好”后,紧盯不放。

  位于上海松江区一家工业园区4号楼的上海涵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恒润科技是国际一流的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公司,去年该公司总营收入达到了11亿元,贡献税收5200万元,公司研发团队有1000多人。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已为军工、汽车、通讯、教育等行业以及控制、信号处理、测试测量等专业的400多家用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厂长王剑对记者说:“工业园内已经没有地方让我们扩产,如果迁到上海其他地方,成本过高。与港闸区相关部门多次接触后,我们最终决定落户港闸区,这也是我们公司第一次买地建厂。”

  据了解,经纬恒润公司在市北高新区辖区内成立了江苏恒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项目选址于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内,面积约105亩,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年税收约3000万元。目前,江苏恒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已经注册完成,预计于6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投产。据王剑介绍,公司有计划将研发中心也迁至南通,研发团队将从现在的1000人增加至3000人。

  攻坚新目标

  国外生产线引入陈桥

  “陈桥街道的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招工培训后,6月就能试运营。”上周,上海巴安水务公司副总裁陆水军表示,项目进展顺利,得益于区、街道两级招商团队的全程跟踪服务。

  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上海巴安水务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天然气调压站与分布式能源四大板块,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能源领域的智能化、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该公司的子公司江苏埃梯恩膜过滤技术有限公司坐落于港闸区宝钢路与长泰路工业厂房A栋,总建筑面积为12340平方米。

  “巴安水务是精准招商的典型。”陈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顾红菊介绍,“因为船舶业持续低迷,我们辖区的南通船舶配套工业集中区寻求转型,有针对性地建设标准厂房。在招商过程中,我们偶然听到巴安水务有厂房需求的信息,立即主动对接。

  我们约请区发改委、科技、商务、人才办等多个部门,走企业,集中宣讲扶持政策。”因为生产的需要,企业提出要求:厂房内供气不能断,天然气纯度和压力达标。街道立即与园区内一家天然气有限公司对接,专门架设管道,为厂房提供双回路管道供气,问题迅速解决。

  这个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年生产陶瓷膜30万平方米,产值约有6亿至10亿元。 “不谈国际市场,仅仅国内市场,陶瓷膜的每年需求量就达到2000万平方米,市场巨大。巴安水务有计划把欧洲的一条生产线迁回国内,这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新目标。 ”顾红菊说。

  主题园区对接

  拟建长三角产业链

  在不久前港闸团队对接服务上海活动中,港闸区主要领导拜访了多家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上海企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永斌告诉记者:“我们辖区的南通科学工业园集成电路标准厂房园区正在建设之中,招商工作早已展开,招商团队的拜访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陛通股份,2016年获得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称号,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进口设备再制造,国内芯片厂工艺设备线的拆迁、安装、调试和维护,8寸至12寸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核心部件研发制造等,在国内拥有三家子公司和一家研发中心。经过招商人员的努力,陛通南通项目拟租用南通科学工业园区内标准厂房约1.1万平方米,并将上海公司迁入南通成立总部,作为未来上市的主体,主营半导体设备再制造的生产研发销售等业务,预计2017年产值可达3亿元人民币。

  此外,还有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芯片自主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拟在南通科学工业园内成立中国区的总部,从事传感器的研发销售,注册资本金3000万美元,预计2017年产值2000万美元,力争2019年产值达到1亿美元。

  “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链上的企业不少。”孙永斌介绍,“我们准备下大力气,招引一家晶圆制造企业,这样,在园区里就能形成一条完整的IC产业链。发展IC设计与封装测试为主,打造完整的东西向长三角产业链,有助于园区的长远发展。” 记者 任溢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