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南极磷虾牵手行业巨头 做大做长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7:34:00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谢宁 俞新美)4月底,由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推进南极磷虾产业国际合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上,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蓝渔业”)与加拿大海王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拿大海王星”)签订了成立合资公司的商业协议,共同打造高端保健品南极磷虾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平台,该合资公司落户海门港新区。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省人民政府外事办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深蓝渔业由国内专注于海洋投资领域的上海崇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专门开发和利用南极磷虾资源,正在投资建造国际上最先进的专业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深蓝”号,该船将于2018年底之前开赴南极大陆开展南极磷虾捕捞加工作业,同时深蓝渔业正在我市海门港新区投资兴建一个占地350亩的南极磷虾深加工园区,将发展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南极磷虾产业的领导者。

  加拿大海王星是海洋生物营养产业的全球领军企业,总部位于加拿大的蒙特利尔,致力于南极磷虾用于人体的利用和研究,在全球拥有70多项南极磷虾相关专利,其产品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销售,并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是磷虾油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2015年伊始,深蓝渔业与加拿大海王星通过多次互访建立了互信,目前,双方利用合资公司开展的合作包括:研发、销售和生产面向中国市场的南极磷虾油精深加工产品;共同进行南极磷虾深加工研发和建立中国工厂;共同面向全球市场开展以南极磷虾为原料的水产养殖功能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研发销售。

  根据协议,深蓝渔业将拥有合资公司70%的股权,加拿大海王星持有30%的股权。未来三年,合资公司的销售规模将突破2亿元。

  “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Omega-3市场,而加拿大是目前唯一可向中国出口磷虾油的国家,合资企业的建立有利于更好的满足中国人的Omega-3需求。”海王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Hamilton表示。

  “深蓝渔业与加拿大海王星的合作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南极磷虾精深加工领域的技术、专利、经验等问题,对深蓝渔业建立南极磷虾全产业链布局具有战略性历史意义。此次牵手国际行业龙头,必将引领深蓝渔业乃至中国、全球南极磷虾产业走向新里程。”深蓝渔业总经理王志对此满怀信心。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