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皋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5 14:54:00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丁广进 白洁 记者 李志华)据如皋市商务局和海关最新统计,一季度如皋市实现外贸进出口48.2亿元,增长28%,其中,进口13.7亿元,增长97.7%,进口增速位居南通市首位。

  从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来看,对外贸易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企稳向好走势。但外贸形式依然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船舶出口规模将维持低位水平,纺织服装、农产品、化工等行业出口贸易有望继续保持稳定,而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有望继续促进进口值的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一般贸易进出口增势良好,实现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35.5亿元,增长36.3%,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73.6%;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占据半壁江山,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25亿元,增 长31.6%,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51.9%。此外农产品、高新技术出口增幅也十分明显。出口农产品5.1亿元,增长61%;出口高新技术产品3亿元,增长37.3%。

  从当前国际国内的大环境来看,全球经济复苏正变得“普遍而稳固”,发达经济体正步入合理的经济增长路径,通货紧缩压力减轻,新兴经济体的情况也明显好转。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免收检验检疫费用等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政策红利将不断释放,保证了我国进出口贸易正维持企 稳向好的态势。国际国内外贸形势的向好态势,为如皋口岸深度开发提供了重要机遇,需要进一步提升 如皋港岸线利用效率,统筹开发如皋港长江水域锚地资源、泊位内侧水域以及内港池的开发利用,加快 推进进境货物指定口岸建设工作,增强港口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如皋港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如皋口岸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如皋港物流优势,不断拓展铁矿石分拣、煤炭精洗、仓单质押等 增值物流服务,强化咖啡豆(粉)、石材供应链全过程服务,提高物流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渤海商品交易所长江国际交易中心、华东煤炭矿石交易中心、东升国际石材交易中心等交易平台建设,拓展 如皋港现代物流功能。

  如皋检验检疫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如皋国检正积极拓展对外贸进出口企业的服务功能,加快推进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改革和检验检疫一体化的实施步伐,大力推进“出口直放、进口直通”的通关改革 模式和关检“三个一”合作机制,提高放行速度,降低企业成本,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