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对全市青年提四点希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4 15:0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汤晓峰 郭亮)昨日下午,我市在科学会堂隆重集会,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举行“南通好青年百人榜”揭榜典礼。市委书记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全市广大青年争当理想信念坚定、勤学实干、创新创业、引领文明新风的时代先锋,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陆志鹏指出,南通青年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广大江海青年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和改革开放实践,用特有的智慧、奋斗和激情,在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奉献青春。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发展主题和建设上海“北大门”的新定位,坚持项目建设和组织建设“两手齐抓”,持续推进产业、城市、交通“三大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需要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为之奋斗。

  陆志鹏向广大青年朋友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争当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先锋。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追寻梦想的路上阔步前进;更加坚定地弘扬“五四”精神,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更加主动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南通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在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绽放青春风采。二要争当勤学实干的时代先锋。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奠定人生进步的坚实基础;紧跟时代发展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与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追求“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新南通建设的栋梁之才。三要争当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锐精神,围绕“3+3+N”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时刻保持“在路上”的进取精神,不断提高创新本领、释放创业潜能;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地投身改革大潮、走在时代前列;要有“年轻没有失败”的拼搏精神,用顽强拼搏创造精彩的人生。四要争当引领文明新风的时代先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引领社会风气的青春榜样;带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开创文明新风的青春榜样;带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做推动文明进步的青春榜样;带头遵纪守法,增强法治意识,做促进社会和谐的青春榜样。

  陆志鹏要求全市各级党委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年建功立业。各级团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正确方向,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改革破解制约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势、重点难点和体制机制问题,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两聚一高”新征程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会上,2017“南通好青年百人榜”揭榜。冯曦、李加立、苏晓琳、徐孙炜、黄永峰分别作为最善创新、最勤敬业、最图自强、最乐奉献以及最敢创业好青年代表分享了心路历程和青春故事。会议对第十届“南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以及百名“南通好青年”进行了集体表彰。市青联委员和与会的全体青年共同助力启动了市青联“聚力发展青春同行”专项行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等出席活动。南通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了南通共青团改革的相关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