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项目建设精力更聚焦 一季度综合考核列全市第一
2017-05-02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赛发展成效、比亮点项目、谈工作举措、晒下步打算……4月21日,在如皋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上,14个镇(区、街道)的“一把手”现场答题,接受首季项目建设考评。之前,如皋组织党政代表团赴余杭、昆山考察学习,获取创新创业、产业链培育等真经。

  一季度,如皋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名列全市九县(市)区第一,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皋港分别位居南通开发园区项目考核第一、第二。

  “这样一份成绩单来之不易,主要得益于我们的定位更精准、机制更完善、重点更突出、精力更聚焦。”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说。

  年初,如皋市领导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一些部门“一把手”“公转”意识不强,习惯当“甩手掌柜”;少数党员干部习惯“朝南坐”,等着服务对象上门;有的板块在手有效信息“一箩筐”,却因种种原因贻误时机,导致部分客商丧失投资热情。

  今年3月,如皋在全市各镇(区、街道)和市级机关各部门组织开展“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提振精气神,挑战不可能》《“瘫官”就该挪挪位》《挺直脊梁勇担当》等评论。

  “遇到矛盾就兴奋,遇到问题就迎上。”如皋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赶超典型,自觉照镜子、亮家丑,上下齐心甩掉推诿拖拉等靠陋习,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市级机关部门全力当好‘店小二’,帮我们牵线搭桥,作为乡镇板块,我们大干快上项目责无旁贷。”磨头镇党委书记许薇说,“项目建设遇到难题时,市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帮着跑项目。”

  “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如皋上下营造浓厚的项目建设氛围。

  如皋市行政中心大厅内,一长排展板显得格外醒目,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以镇为单位,将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时公示,接受监督。如皋发改委推出重大项目手机报,及时公布各镇区项目建设实绩,介绍项目快推的先进经验,上传项目负面清单和项目建设明白单,帮助镇区避免走弯路,助推项目建设高效实施。

  位于如皋开发区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三期项目工地,脚手架林立,施工一派繁忙。

  “总投资3亿元的支架水池项目,春节前才开始打桩,10月上旬投产,它的快速推进,得益于如皋推行的项目帮办服务和‘三容’机制。”公司总经理王海青介绍, “项目经理”曹建新忙前忙后帮着跑审批,项目建设服务团队提前清障,三期工程建设进度比原计划快了10天。项目投产运行后,年增销售10多亿元。

  得益于高效保障,荣威还在三期项目南侧启动投资2亿元的物流中心项目,9万平方米的立体式仓储装配出口基地已经开工,将于明年投运,预计每年可新增出口创汇1亿多美元。

  实现项目建设快突破,如皋依托机制创新,增压力、添动力、激活力。雷打不动坚持重大项目建设定期会办制,进一步完善“六大指挥部”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效能,目前,该市有160名项目帮办员活跃在项目服务一线。

  一季度,如皋新签约项目51个、落户46个,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5个、新竣工26个。

  本报记者 杨新明

  本报通讯员 马志刚 丁宏波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