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今年重点整治黑臭水体25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6 14: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贲腾 实习生江吕颖)昨天,市城乡建设局在政务中心北停车楼举办城市黑臭水体培训。今年,全市将重点整治25条城市黑臭水体。目前,南通开发区的张江公路南侧河、通州区五一河、如皋跃进河三条河均已开始施工,其余22条黑臭水体的施工方案设计正在加紧推进中。

  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是省、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包括全市完成25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其中市区8条、如皋11条、如东2条、启东4条;全市新建村庄污水处理设施99座,进一步提升村庄生活污水设施覆盖率。相关工程还包括新建、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6个,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5.4万立方米,新建污水管网160公里。

  今年初以来,市区对186条河道进行了普查,最终22条被列为黑臭水体。其中,崇川区9条,分别为易家桥环河、任港一河、锅炉厂河、红星二河、工农河、城南涧河、文峰支河、政务中心西侧河、干休所南侧河;港闸区6条,分别为永曙西界河、盐河、尖闸南界河、东曙界河、白龙庙河、曙光二河;南通开发区4条,分别为东方红东南侧河、张江公路南侧河、四圩横河、新开苑河;通州区3条,分别为十八总港、五一河、八角亭河。目前,22条黑臭河道已完成12条河道的污染源调查,其余本月内完成。

  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截污、清淤、生态修复等方面,市财政、环保、水利、城管、建设等部门将通力合作,推进整治工作。计划到2020年,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内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全市行政村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