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一季度利用外资8.42亿美元 南通41个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5 09: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璐)昨天下午,市商务局发布消息:一季度我市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实际利用外资8.42亿美元,总量略超去年同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3.7%。全市新批及净增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29个,比去年同期多10个。

  一季度,我市制造业引资增势明显,全市新批制造业外资项目44个,增长193.3%,占新批外资项目数的52.4%;制造业协议外资6.26亿美元,增长66.1%;制造业实际到账外资4.2亿美元,增长17%。同时,服务业引资领域有所拓宽,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互联网销售平台、教育咨询、纳米新材料研发等新兴服务业外资项目成为新增长点。

  据介绍,目前全市总投资超10亿元的227个重特大项目中,外资项目共计41个,其中在谈项目12个、前期项目17个、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3亿美元的荣威娱乐增资项目、总投资1.44亿美元的醋酸纤维增资项目、总投资2.16亿美元的中科高新材料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已签约落户;南通开发区意力速电子项目已开工建设;由世界500强日立金属与中科三环投资1.5亿美元设立的日立三环磁性材料项目投产;省内第4家宜家家居项目已进行内部试运营,下月对外营业。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