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202家企业实现刷卡排污 超标排放阀将自动关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09:2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彤)从2013年开始,我市陆续开展了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建设工作。几年来的实践证明,此举对于依靠科学手段管理污染源,降低污染物排放,提升环境执法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在202家企业安装了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其中,海门市6家,如东县103家,南通开发区60家,崇川区和港闸区33家。

  海正化工南通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化学工业园内的一家制药企业。近日,记者在该企业由第三方设置的监控室内看到,这里装置着总量控制仪、水质在线检测仪和自动采样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企业污水排放达到环保部门核定的年排放总量的80%时,总量控制仪会发出预警通知;当超过总量时,排放阀则会自动关闭。而当企业排放的污水污染物浓度超标时,水质在线检测仪也会发出关闭排放阀的指令,同时,自动采样器会对污水进行采样以供化验分析。

  市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环保部门可以实时掌握排污单位的污染物排放情况。在掌握了企业排污情况的基础上,对于超标或超总量排放企业,环保部门可以通过该系统对企业排污口阀门进行关闭,真正实现了对企业排污行为的有效管控,从而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排放浓度与总量的双达标。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对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主要建成地区的刷卡排污管理工作进行优化,并逐步推广应用至各县市区。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环保、建设等部门的联动,加强在数据共享及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接,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的功效。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