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长三角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启东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09:2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海)15日,长三角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和科技沙龙活动在启东市环球大厦举行。中科院院士刘新垣、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等全国50多位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教授出席论坛。

  此次长三角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和科技沙龙活动,由启东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旨在推进启东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发挥科技社团优势,通过政产学研结合,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生物医药创新体系,使高校和科研所的生物医药成果和人才聚焦企业,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

  生物医药产业是启东市着力打造的“三优三新”产业集群之一,集聚了尚华、拜耳、希迪、秋之友等一批生物医药龙头企业,盖天力、白加黑、达喜等产品驰名全国,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尚华启东生物科创中心等研究机构相继落户,一批国内外优质创新项目、前沿创新成果、顶尖的创新人才在启东加速集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喜人。

  本次论坛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的前沿进展和投资机会,为有技术、产业合作需求的企业与高校提供了交流平台。中科院院士刘新垣带来了肿瘤基因病毒治疗、基因工程后加工新技术等最新产业技术研究成果。陈少雄对智慧医疗与大健康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了深入阐述。王克夷、郭志刚、李越希、何冰芳等专家教授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对当前生物医药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作了论述,为启东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科学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生物医药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启东集中财力、人力,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这一方向十分准确。”刘新垣院士十分看好启东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启东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让更多的科学研究成果造福人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