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坚定不移抓发展 集中精力抓落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09:2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成效。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紧扣“两聚一高”发展主题,扎实做好经济工作。面对宏观经济复杂形势,结构性指标明显向好,企业感受度好于往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上开局良好、运行稳健、趋势向好,特别是企业家和广大干部对发展信心足、干劲大。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还存在产业结构不够优、创新能力不够强、城市首位度比较低等深层次问题。

  会议强调,总体上看,我市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无论是工业化还是城市化,转型升级的空间都很大。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抓发展,坚定不移地抓制造业,坚定不移地抓产业、城市等转型升级。会议指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抓好二季度经济运行,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在工作中下更大的功夫。一要集中精力抓有效投入,以制造业项目为重中之重抓好在建重大产业项目的推进,以民生项目为重中之重抓好城市建设项目的落实,做好“三城同创”、轨道交通建设、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中央创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二要集中精力抓创新转型,更大力度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资源集聚,特别是做好人才工作。三要集中精力抓深化改革,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及省部署的改革任务,对我市争取到的改革试点任务要着力寻求突破,重点改革项目要确保出成果。四要集中精力抓好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群众走上致富之路。五要集中精力抓好重大活动,深入谋划对接服务上海工作,用好上海创新资源、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组织好江海博览会各项活动,积极参与江苏发展大会,不仅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还要推动转化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六要集中精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论环境等重点工作,防控好金融风险。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对南通来讲,抓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转型升级导向,围绕“三个转型”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设施承载力、增强城市基础设施支撑力、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带动力。要突出重点任务落实,优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狠抓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做优做美生态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要突出工程建设管理,对排出来的工程建设任务,要强化保障、强化管理、狠抓督查,确保顺利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一季度项目建设检查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