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崇川狼山同心社区“三字歌”倡导文明祭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01 11:34:00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张怡)“清明节 去祭扫 讲文明 树新风 破陋习 护环境 祭亲人 托哀思 拒迷信 倡新法 居家祭 促低碳 网上祭 引新风 齐参与 构和谐”。清明节将至,为倡导文明祭扫,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 同心社区工作人员自编了文明祭扫的三字歌,组织党员组长进行学习,并制成宣传单,分发给社区居民。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三字歌并朗朗上口的词句,通俗易懂的词义,使得文明祭扫三字歌很快在社区中流传开来。社区 老党员张大爷说:“是该改改了,以前一到清明节,社区里到处都烧纸钱,一地的纸灰。既影响环境又存在火灾隐患 。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引导社区居民从自家做起,告别不文明陋习,文明扫墓,用实际行动倡导祭扫 新风尚。”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同意,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