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今年南通将面向高校公开选调2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7 10:06:00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昨天,64名海内外名校优秀毕业生在我市参加优秀青年人才公开选调考评。

  2013年,市委决定面向国内外重点院校公开选调优秀青年人才,计划通过5年时间储备100名左右急需专业人才。在2014年至2016年举办的三次公开选调中,共有56名优秀青年人才从4000多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46人,大多毕业于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复旦、南大等名校,所学专业为我市发展需要的金融、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交通规划、文化产业、电子信息等。

  今年,我市继续面向国内外高校公开选调2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我来过南通两次,南通这些年的巨大变化让人惊喜。我非常看好南通交通、发展等方面的潜力。”邓英军就读于同济大学岩土工程专业,此前曾来南通探望过师兄,也一直留意南通的发展情况。这次得知我市公开选调人才,毫不犹豫报了名。

  据介绍,今年共有1226名优秀毕业生报名。经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初审和筛选,308人进入初试;随后,我市组成三个考察组分赴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进行初试和资格复审,最终64名应试者参加了本次综合能力考评。

  东南大学建筑学专业博士毕业生万晶便是其中之一。她说,作为一名南通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现在南通发展优势更加明显,对人才又有很多优惠政策,选择回家就业没错的。万晶曾参与过南京站北站、合肥南站等相关设计工作,博士毕业论文就是关于南通近代建筑。“现在南通即将开建地铁,古城镇文化保护方面也很重视,所以我希望能够学为所用。”

  据悉,本次参加考评的优秀青年人才中,有三分之二以上为南通籍。毕业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专业的徐蒋桐表示,今年初毕业后义无反顾回到家乡。“南通的吸引力变大了,家乡学子对南通的发展前景越来越看好。”

  城市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选调人员到位后,市委组织部与市人社局将通过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强培养管理与政策保障,确保青年人才尽快成才、服务发展。对选调人员进行跟踪管理,试用期内安排到乡镇(街道)或重点园区跟班学习,明确由所在单位分管领导负责结对帮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青年人才,将作为后备干部培养对象重点培养。选调人员按规定享受国家规定的各项工资福利待遇,三年内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按每人每月2000元、1000元标准享受补贴。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全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将着手研究制定更多优惠政策,让优秀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流得动,更好地服务南通发展大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