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贼手伸向南通功德箱 两男子盗窃获刑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濮杨 金琦)寺庙里的“功德箱”本是为行善积德之用,不料却被贼眼“相中”,20日港闸区法院审结一起寺庙盗窃案,朱某、夏某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6000元。

  朱某和夏某两人均为90后,平时以替人做法事为业,有小偷小摸的习惯,多次受到司法机关处罚。去年6月至8月间,两人或单独或合伙,先后七次到如皋绍隆寺、法宝禅寺、港闸区福田禅寺等寺庙,采取起子撬、火钳夹等方式盗取功德箱内的财物,合计6400余元。8月29日,朱某、夏某再次来到福田禅寺准备盗窃,被寺庙工作人员认出并报警,二人随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港闸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单独或伙同被告人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实施盗窃共计15起,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