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为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选干部强基础聚人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4 14:5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天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陆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上来,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强支撑,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按照“五个要”要求从严管理干部,创新推进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工作,推出“人才八条”新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现了新的提升。

  陆志鹏在充分肯定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组织部门是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向中心集聚、为大局聚力是组织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在。要牢牢把握在全市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坚守职责定位,在全面从严中聚焦主责主业,努力使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陆志鹏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眼事业发展需要,把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大管理监督力度,在从严教育、精准选拔、战略培养和严格管理上下功夫,更加重视年轻干部培养,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对干部既从严要求,又在政治上爱护、生活中关心,建设一支适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的干部队伍。要建好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坚持融合党建工作理念,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中增强党的意识,抓常抓细抓长,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中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突出一个“真”字,有真情、交真心、解真难;在推动发展、攻坚克难中彰显党的力量,坚持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发展共识,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充分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围绕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坚持引才和用才并重,外来人才和本土人才并重,引领和推动并重,加快人才聚集,激发人才队伍整体活力。

  陆志鹏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健全管党治党机制,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全市组织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在对党绝对忠诚、提高专业本领、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军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他要求,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四个意识”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不放松,坚持深度融合不偏离,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坚持走在前列不懈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快锻造引领转型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着力推进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从严从紧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市领导黄卫成、陆卫东、吴旭,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或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