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发电容量首破千万千瓦 位列全省第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4 14: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璐)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南通发电总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达1030.3万千瓦,占全省装机总量的10.15%,仅次于苏州、徐州两市,位居全省第三,这标志着南通推进长三角重要电力能源基地建设取得里程碑进展。

  据介绍,全市发电装机容量扩大,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我市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249.1万千瓦,占全部装机容量的24.2%,装机规模位列全省第二。其中,风电装机182.8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机52.8万千瓦。去年底,随着江苏华电通州热电有限公司2台25万千瓦燃机的顺利投产,南通没有燃机的历史结束,燃机发电以液化气、天然气等可燃气体为燃烧物,代替汽油、柴油作为发动机动力,是一种新型、高效的新能源发电模式,有力促进了南通电力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