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整体推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4 14: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带队前往南通开发区开展“263”专项行动明查暗访工作。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形成区域整体推进局面,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赢环境治理保护攻坚战。

  在南通开发区张江路附近一处废品收购堆存点,废品堆满场地,收购点没有必要的遮蔽措施及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环境脏乱差。陆志鹏仔细询问区内还有多少这样的废品收购点、是否还存在无证经营行为等情况。得知开发区方面已经有了整治“时间表”,他要求区里加快整改举措的落实,迅速把专项整治任务下到街道,街道、社区要做到守土有责,确保限期整治到位。

  在南通开发区赛杰钢绳厂,检查组发现企业生产工艺落后,燃煤锅炉未淘汰,环境污染严重,周边环境较差,并正在扩建厂房。陆志鹏详细询问南通开发区钢丝绳企业的数量、规模、环保情况。他要求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认真查处企业因片面追求自身效益而损害环境的行为,对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

  随后,陆志鹏察看了建设中的钢丝绳热处理中心和废酸污泥处置平台。废酸污泥处置平台一期已经建成,具备年处理污泥0.6万吨、废酸2.58万吨能力;二期年处置污泥2.4万吨、废酸10.32万吨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钢丝绳热处理中心拟建4条热处理线,总规模100万吨/年。陆志鹏观看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废酸污泥处置演示,并了解南通开发区钢丝绳行业治污的打算。

  陆志鹏说,钢丝绳行业市场有需求,在吸引就业、增收富民方面也发挥着作用,但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在开展“263”专项行动中,要针对行业特点,立足于提高产业整体水平、提高百姓收入,政府、市场、法治、社会四方同向发力开展治理。他要求南通开发区尽快拿出钢丝绳等行业污染治理的区域性整治方案,通过搭建关键工艺平台、统一工艺流程、清理整顿散小户,实现集中生产、集中加工,提升产业档次和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生产对环境的影响。要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实现开发区环境根本性改观。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