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水上搜救中心紧急救助一突发阑尾炎船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4 14:11:00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洪鹏 陈福广 记者 李志华)日前,在长江南通段正常航行的“长飞海”轮上一名男性船员突发阑尾炎,当时江面风力较大,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开辟通道将生病船员安全送往医院救助。

  当日早上8时4分,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接到在沪通长江大桥桥施1号浮下行的“长飞海”轮报告:该轮一名船员突发阑尾炎,疼痛难忍,急需上岸前往医院进行救助。接报后,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附件水域的“海巡06910”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助。中心协调120急救中心派出急救车前往通沙汽渡码头待命,告知通沙汽渡公司为120急救力量做好引导工作,方便急救车进出码头。与此同时,通过甚高频公共频道发布信息,提醒过往船舶注意宽让“长飞海”轮,为病员转移工作提供方便。

  当时江面风浪较大,“海巡06910”靠近“长飞海”轮非常吃力,经过救助艇工作人员的多次尝试后,终于安全靠上了“长飞海”轮,成功将伤员接上救助艇,并快速前往通沙汽渡码头。8时45分,生病船员终于被送上急救车,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长飞海”轮本航次从安徽马鞍山出发,前往浙江舟山。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