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通报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0 01:06:00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老干部通报会 通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情况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老干部通报会,通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出席会议,秘书长杨扬汇报会议有关情况。

  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月14日开幕,正式会期三天半。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两项主要任务:一是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多个工作报告,二是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人员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们对人大工作给以高度评价,认为市十四届人大工作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很有影响,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要求,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导向,体现了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鲜明特色,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议案10件。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根据议案审查委员会意见,决定将张彦武等16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创新之都的议案》,作为大会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至16日下午,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343件。按照目前已分类的情况看,属于经济发展方面的43件,社会事业的52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43件,新农村建设方面的21件,民生保障方面的11件,民主法治方面的23件,其他8件,还有一部分正在审查分类之中。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定后,交市有关部门办理并限期答复代表。

  庄中秋说,人大工作的大好局面,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卓越贡献和鼎力支持。老领导、老同志是人大最宝贵的财富,真诚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地关心人大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南通人大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他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班子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继往开来,不断创新,持续奋进,在服务大局中展示新形象,在助推“两聚一高”中实现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具体来说,要紧跟核心服务大局,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和各个方面;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始终把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长远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作为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应有作用,使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紧贴民心倾力富民,始终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关注民生、维护民权、保障民安、聚焦民富上,切实加大对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守恒心再创佳绩,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作风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着力提高专职人员履职水平,确保常委会及机关办事优质、运转高效,力求把人大的优势和职能作用发挥得更加到位,在高平台上实现人大工作新发展。

  他强调,人大的老干部人数多,不断提升为老干部服务的水平,是人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矢志不渝的追求。要在政治上关心到位,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的政治优势;在生活上照顾到位,认真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在组织上保障到位,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标签:人大常委会;人大;工作;干部;通报会;会议;领导;大会;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