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张兆江:在促进“四个收入”增长上持续发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6 14:4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郭亮)昨天上午,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加快推进富民进程”主题,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专题建言献策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兆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凌屹、王建中、李春旺、蔡莉、凌建华、曹永红、顾晓明、季金祥、仇晓静等市政协委员相继发言,分别围绕做好“一个蛋糕”、充实“三个口袋”,挖掘农民增收新动能,高效推进精准扶贫帮困,发展家政服务业促进妇女创业增收,促进养老保险基金稳健运行,建立我市“公共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就业评估机制”,加强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流转及设施农业项目管理中的风险防范,提高我市中小企业职工工资性收入,促进残疾人就业等方面,深入分析情况,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提出对策。

  张兆江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委员们的发言都经过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思考,具有很高的研究参考价值,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这次建言献策会开得很成功,专题选得好,问题看得清,措施讲得实,与省、市党代会精神高度契合,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点难点高度契合,与现阶段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高度契合,体现了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行动自觉和履职担当,对好的建议和措施要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吸收采纳。

  张兆江强调,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富民增收工作,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在不断提高,差距在不断缩小,收入结构趋于稳定。

  下一步,要着重在促进“四个收入”增长上持续发力。一要提高就业水平,促进工资性收入持续增长。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升就业技能,优化就业环境。二要鼓励创业致富,促进经营性收入持续增长。积极培育创业主体,分类推进农村创业富民、城镇失业人员创业、高校毕业生创业促进计划,不断优化创业环境。三要加强权益保护,促进财产性收入持续增长。鼓励城乡居民通过自有固定资产获得收入,鼓励农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得收入,依法保护公民财产权利。四要增加财政支付,促进转移性收入持续增长。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分类实施政策性保障兜底脱贫和就业创业扶贫,全面落实好社会保障制度。

  市领导冯军、赵闻斌、陈宋义、顾诺之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