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搁浅抹香鲸被制成标本"返乡" 将专设博物馆展示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2-16 10:28:00

图为南通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在运输标本现场执行警戒任务。 新华社发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14日凌晨,离别南通近10个月、已被制作成标本的抹香鲸“沙沙”从上海启程返回如东洋口港。

  被运回洋口港的抹香鲸体长15.11米,尾鳍宽3.98米,重量约50吨。去年2月16日,该抹香鲸从阳光岛重件码头起吊上岸后,厦门大学水陆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在专家指导下,开展了历时20多天的鱼皮、骨骼剥离工作。4月19日,运至厦门大学水陆生物研究所上海加工点。在8个多月的时间里,技术人员采用剥制技术制作抹香鲸标本两套,其中一套为表皮标本,一套为骨骼标本。由于表皮标本内塞入了大量填充物,从外观上看去,标本和抹香鲸原型相差无几,而重量仅剩1.5吨。

  洋口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东有关方面将在洋口港建设博物馆,专门保管、陈列和展示抹香鲸标本。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