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情人节 “约游”成单身男女脱单新选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4 15:37:00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而这一节日如今已被不少人所认同,很多人会选择这一天向自己的情侣求婚或者表达爱意。据南通同程旅游对今年情人节数据的分析,与往年“送花吃饭”等传统方式相比,情侣在节日当天一起出游成为时尚选择,而通过在线平台与陌生人相约一起出游则成为不少单身男女寻找缘分的新选择。

  数据显示,情人节前一周通过同程旅游客户端上的“结伴游”板块发布“2·14”当天出游的结伴信息迅速增加,其中不少需求信息非常明确提出要寻找陌生异性一起出游,这一比例为20.7%。当然,有更大比例的单身男女仅仅是希望在情人节当天和志趣相投的同龄人完成一次愉快的旅行。

  情人节当天在线结伴出游者的目的地选择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南通周边的热门目的地是上海、宁波、杭州。

  由于今年的情人节与春节黄金周间隔了近两周时间,正好赶上假期过后的错峰游好时机,热门线路价格大跳水,为爱好旅游的情侣们节省了一大笔开支。

  据南通市旅游业内人士介绍,情人节期间国内旅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主要有三亚、厦门、桂林、昆明、丽江、上海、杭州、扬州、北海、成都等。而出境游方面,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是较为热门的目的地。出境邮轮旅游以其特有的浪漫场景也吸引了大量年轻情侣们的欢迎。情人节期间同程邮轮推出的天海邮轮-新世纪号上海-济州-佐世保-上海 4晚5日游、丽星处女星号深圳-岘港(过夜)-深圳4晚5日游、歌诗达邮轮-维多利亚号广州-八重山诸岛-冲绳-广州5晚6日游等需求旺盛。

  情人节周边游需求主要以主题公园、城市观光及周边休闲玩乐最为热门,南通周边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淹城春秋乐园、东方明珠等都非常受年轻情侣们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情人节并非年轻人专属,这一天也是中老年人群表达爱意的节日。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期间选择邮轮旅游、国内旅游的中老年夫妇大幅增加,其中有48.4%的中老年人选择了和老伴一起出游。为此,同程旅游还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群设计了情人节主题产品,还特别上线了一个“情人节电子相册”活动,邀请中老年用户上传年轻时的结婚照、老情书、旅行合影、全家福等,为他们提供晒幸福的平台。 本报记者李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