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交警依托科技助力春运交通安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4 09:31:00

  中国江苏网214日南通讯(通讯员刘峰)2017年春运,海门公安交警在扎实推进春运面上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深挖潜力,向科技要战力,充分发挥大队在科技运用方面的优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助力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优化信号配时,保障道路通畅。春运期间,海门市区交通流量较往日明显增加,为进一步提高灯控路口的通行能力,大队组织专人对全市信号灯路口的配时进行再优化,特别是已经建成的“绿波带”道路,实地上路检验绿波效果,并在相位放行顺序、相位配时长短方面作出更优的调整,目前已对10个路口的配时进行了优化,新增1套低峰时段(22:00-24:00)配时,进一步方便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同时,每天组织专人值守交通信号灯智能控制系统,对路面民警通过3G对讲机呼出的即时调节路口配时的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避免道路拥堵发生。

  强化视频巡逻,掌握交通路况。春运期间,每天安排专门警力,对全市的监控点位进行视频巡逻,重点对省道沿线及主要道路、重点路口进行视频巡查,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掌握视频监控区域内的突发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情况,并及时指令辖区中队进行疏堵保畅;每天对全市高峰岗、固定岗的执勤民警在位情况、履职情况进行视频检查,督促民警不断提升工作质态。

  强化科技应用,突出路面管控。充分利用现有的电子警察、雷达测速仪等科技装备,加大对闯红灯、闯禁区、超速等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震慑路面违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利用球机监控开展抓拍工作,重点对车辆违停、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手动抓拍,每天能抓拍各类违章200余起,后续再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罚,从而达到教育和警示的效果,保障重点区域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