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皋国检鸡年首次截获大量蜚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3 15:31:00

  中国江苏网213日南通讯(通讯员丁晋飞 梅杨记者李志华)日前,如皋国检完成了对巴拿马籍外轮“鱼鹰”号的卫生处理工作,共杀灭蜚蠊近千只,数量惊人。据悉该轮来自新加坡,总吨位3万余吨,28日如皋国检在对该轮进行登轮检疫时,发现该船厨房、餐厅以及船员生活区存在大量蜚蠊,卫生状况较差。经如皋局检疫实验室鉴定为德国小蠊,这是如皋国检在鸡年首次截获大量此类医学媒介生物。

  德国小蠊原产于非洲,后通过国际贸易逐渐进入中国,通过爬行和接触人类食品和用具,将病菌带入从而危害船员身体健康。德国小蠊主要携带的病菌有细菌性痢疾、伤寒和肝炎等三四十种疾病,有研究表明也会引起过敏性哮喘等。其体型较小,可以出入很狭小的缝隙,经常从电气设备的散热通道进入集成电路板群居,易导致短路甚至烧坏,影响船舶机电设备正常运转。

  据介绍,2016年如皋国检共对42艘次嫌疑染疫船舶进行卫生处理,及时做好过程评估和效果评价,有力防止疫情疫病传入,切实保障如皋口岸国门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