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丈夫酒驾驶致人死亡 夫妻掉包演“双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0 15:54:00

  中国江苏网210南通讯(通讯员 刘峰 记者 李志华)日前,海门市富江路大千转盘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老太被撞身亡。而涉事驾驶因饮酒驾车竟让妻子顶包被民警识破。

  事发当日凌晨140分左右,海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大交通事故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值班民警谁都明白这个时候的警情意味着什么……此时,户外雨雪交加,寒气逼人。当值班民警到达位于海门富江路大千转盘南侧的事故现场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破损严重,一位老太被撞后躺在路中间,120工作人员告知,被撞的老人已经死亡。一对年轻的夫妻在现场显得非常紧张,民警立即开展事故现场的勘验工作。

  经了解,当天二人一直往返于多地给人送货,送完最后一车货后,在路边小摊吃完晚饭后又在浴室洗完澡准备回暂住地休息时,没想到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民警询问事发时,是谁驾驶车辆的,夫妻二人一口咬定,是妻子开的车,丈夫坐在副驾驶。细心的民警发现,事故现场这名丈夫言语不多,总是有意避开民警的询问,且身上明显有酒味;随后,民警将夫妻二人带至医院提取血液进行酒精检测。一组民警分别对二人进行询问时,另一组民警调取了事发周边路段的视频监控,很快民警发现了异常。面对铁证,夫妻承认,在路边摊吃夜宵时,丈夫王某喝了一瓶啤酒和一小瓶劲酒,加上外面恶劣的天气,想应该路上没什么人了,就开车准备回家了;事故发生后,一看事情如此严重,害怕承当相应的法律后果,就让妻子杨某顶包。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警识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提醒:酒后驾驶是一种对社会、家庭危害性极大的交通违法行为,所有交通参与者应自觉抵制、坚决杜绝。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第一时间报警、救治伤者,如果想通过逃逸、掉包等方式逃避责任,将会受到更加严重的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