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明后两天南通城最低温可达-4℃

来源:   2017-02-10 10:35: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通城开启了阴雨模式,气温也有下降,公园里盛开的梅花在雨中更加娇媚,市民雨中赏梅也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钱伟章摄

  说好的小雨夹雪,昨天终于下下来了。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北部的海安、如皋出现了雨夹雪,其余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较昨天明显下降,早晨最低气温预计在-2℃上下。

  看到“雨夹雪”的字样,大家是不是已经开始有点小激动了呢?不过,大家对“雪”不要抱太大期待,因为,银装素裹的那款雪不太会出现。

  通城虽没有积雪,但并不代表不会出现冰冻。据了解,“低温+雨夹雪”组合也极易给路面造成冰冻,早晨有晨练习惯的市民要特别注意,未来几天确实都比较冷,10日和11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均可达到-4℃左右。

  此外,在此轮较强冷空气来袭期间,“雪后寒”自是不会缺席,大家要特别注意保暖,下面这些部位建议都要护起来。

  头部:外出戴上保暖的帽子、围巾,避免顶风行走。

  腹背:即使在室内最好也能穿件背心或马甲。夜间盖好被子,起夜时披件衣服。

  手脚:每天换洗袜子,鞋子要保暖、舒适、干燥;双手对搓,摩擦生热,可促进血液循环。

  与此同时,人体在受寒冷刺激后,胃肠也易发生痉挛性收缩,胃病患者易旧病复发。养护肠胃要注意:①忌食生冷辛辣,减少胃部刺激;②规律进食,不要忙得忘记吃饭;③烹饪方式尽量选蒸、煮、烩、炖;④饮食宜选温软、淡素及易于消化的食物。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9日:阴转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2℃~4℃;10日:多云,西北风4-5级, -4℃~5℃;11日: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4℃~7℃。

  记者李彤 实习生成丹(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