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通城每天八千警力保平安 春节期间秩序良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3 09:22:00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春节期间,全市每天八千警力坚守岗位,未发生造成恶劣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爆炸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主要领导负责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联合指挥部实体运作,由值班局领导坐镇指挥,每天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三分之一警力机动备勤,巡特警、交警等部门保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岗执勤,各地还配备50人的处突力量,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节日期间,每天8100余名警力以28个政治核心区、机场车站、公交码头、水电油气等要害部位为重点,开展武装巡逻、定点值守、就近处置;全市29个卡口查报站、2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实行24小时武装值守,各地安排至少一辆武装冲锋车机动巡逻。期间,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252起,同比下降22%;破获刑事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在逃人员4名。

  针对春节期间全市举办的狼山烧香祈福等9场大型活动和20余场群众自发性活动,严格审核、严控规模,累计投入警力1300余人次,做好安检排爆、分流疏导、秩序管理等工作,未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全市消防部队保持二级战备,在狼山、南大街、中南城等20多个人员密集区域,安排执勤力量、消防车辆定点值守、动态备勤、就近救援,没有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节日期间,全市各地交警部门还以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科学划定4个重点区域、9个重点保障部位,设置1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124个临时执勤点,全面加强狼山风景区、市区城隍庙、中南世纪城等繁华路段的交通疏导和路检路查,严肃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高速交警通过间断放行、警车带道等多种措施,确保通行顺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全力为群众平安顺利返程创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