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彩!禄口曹村举办首届民俗文化大舞台
2019-12-07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南京讯 为顺应广大群众要求,进一步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辖区村民的文化幸福感与获得感,12月6日下午,南京江宁禄口街道曹村村举办了第一届民俗文化大舞台活动。

  禄口曹村历史悠久,曹村老集镇起源于清朝年间,是一座拥有300年历史的文化古镇,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山高台舞狮等民俗一直延续至今。因此,曹村村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曹村村以“文化振兴”为主线,精心打造“一村一品”,为“美丽、宜居、和谐”的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活力。

  

  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诗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曹村村委会书记周向阳介绍了活动背景、到会嘉宾。据了解,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诗新,江宁区商务局副局长许宏亮,禄口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强,还有辖区内的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以及曹村村的父老乡亲们,都来到了现场,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禄口街道宣传委员李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讲好新时代曹村文化的精彩故事,丰富曹村美丽乡村建设内涵。

  

  曹村村委会书记周向阳介绍活动背景

  周向阳书记在发言中说,曹村村的发展离不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离不开全体村民的辛苦努力,也离不开曹村村诸位乡贤的支持与鼓励。因此,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邀请了三位乡贤来到活动现场,一起畅叙家乡情谊,共话家乡发展,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江宁区商务局副局长许宏亮等领导为乡贤颁发荣誉证书

  既然是民俗文化大舞台,文化演出当然少不了。最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由江宁区锡剧团带来的戏剧表演和南京非遗、曹村村民带来的精彩狮舞表演。家门口难得这么热闹,每一位来到现场的村民欣赏表演都十分投入。

  

  

  精彩节目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观赏

  据了解,6日下午只是民俗文化大舞台活动的启动仪式,而6日晚,还为村民们准备了戏曲《清风亭》专场,12月7日下午,还有《折子戏》,晚上是戏曲《雨花谣》专场。曹村的父老乡亲们可以大饱眼福了!(朝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