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上演岗位“变形记” 城管、管理员、消费者互换身份管单车
2019-09-11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茜 罗鹏 张顾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曲茜 记者 罗鹏 实习生 张顾颖)9月10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校外广场上,栖霞区城管局、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大学生志愿者与哈啰单车运维人员正式开始岗位“变形记”,身份互换,体验不一样的工作。

  

  伴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和推广,人们在日常的短途出行中越来越依赖对它的使用。共享单车在带给市民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弊端,乱停乱放、随意破坏等现象时有发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城市交通。9月开学季,大学高校云集的栖霞区又迎来了大学新生。大学生是城市文明践行的主力军,他们的一举一动更是影响着城市风貌。

  走近高校,贴近学子,传递文明,是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一直坚持的工作。近年来,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率先投入使用了共享单车实时监测仪有效控制了全区共享单车数量,并通过“雷锋日,雷锋记心间,共享乐奉献”课外实践课活动和“停住春天,共享美好”百人百平彩绘活动倡导文明停放,效果显著。这一次,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大学生志愿者及哈啰单车运维人员进行零距离交流,互换角色,体验对方的工作。共同探索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创新,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让文明出行理念在大学城传播。

  

  记者据悉,本次活动中停车设施中心管理人员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大学时志愿者以共享单车运维人员的身份,对主次干道沿途以及校园周边开展车辆摆放、行人文明用车劝导、简单的车辆维修及保修等,哈啰单车运维人员则跟随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参与到对沿途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管理中。

  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业务科陈鑫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通过三方互换身份,更直观地让大家了解我们共享单车管理当中的困难、艰辛,实际地感受到乱停乱放给我们共享单车管理带来的一些困扰。能够增进彼此之间的理解和包容。”

  活动中的志愿者程蓓表示能参加这次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引导他去摆到规范的地方,用温和的方式引导,不是说我们把东西摆在指定的位置,而是让他自己体验去把车放在规范的位置,给他一个警示,对他也有好处对我们也有好处,给市民的感觉就是城管也是很文明地引导。”

  共享单车谁都离不开,通过此次“特殊的岗位互换”,希望能够增进企业、管理部门与群众之间的理解,运维人员从管理者的角度深刻理解了城市管理的繁琐与不易,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努力维护路面车辆秩序。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运营工作,通过科技手段,提高运维效率,加强与管理部门探索共管共治新机制,共同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发展,构建便捷、舒适的共享单车出行环境。

标签:单车;共享;设施管理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