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拉乱接现象严重 南京供电开展专项整治
2019-07-21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开宇 罗鹏 陆昱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开宇 记者 罗鹏 实习生 陆昱颖)私拉乱接电线、违约用电...常常是事故发生的导火索,尤其在夏日用电高峰,安全隐患更为严重。近日,南京供电公司配合南京栖霞区政府对辖内龙景花园小区开展电线私拉乱接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跟随供电工作人员走进小区,清楚看到小区内随处都是私拉乱接的电线,有的线头甚至裸露在外,在夏季用电高峰极易引发漏电及火灾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室专职汪品说:“很多私拉乱接电线都是从这个小区的供电主线引出去,没有经过电表计量,接入外面。” 被问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时,他说:“肯定是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遇到下雨天气,它的绝缘层破坏,可能会导致漏电,造成人员伤亡。”

  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室副主任张继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的专项整治活动,由栖霞区龙潭街道丽江苑社区牵头,公安、城管、消防、供电等部门共同参与,供电部门集中整治该小区私拉乱接行为,同时对居民集中电表箱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安全用电。

  据了解,栖霞区龙景花园小区共有居民用户571户,小区内部存在长期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在小区里,私拉乱接的电线随处可见,乱接的线头裸露在外,在夏季用电高峰,极易引发人身触电伤亡、电气火灾等意外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本次整改结束后,南京供电公司将会持续关注该小区用电规范问题,定期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向小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规范。

标签:安全隐患;电线;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