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批小区出新前,每个出新点都收到厚厚一叠“民意调查表”
2019-07-13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南京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心工程”,对打造城市宜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有重要意义!

  今年5月,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所属南京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房)围绕品质化、精致化、规范化要求,高标准高要求稳步推进马府新村、黄鹂新村、延龄巷5号、抄纸巷3号、西八府塘13-29号、白下路258号1幢、白下路260号2幢、四条巷等小区环境整治出新改造,改善老旧小区形象差、隐患多、设施旧等现状。

  让人点赞的是,建设方白房进驻每个出新点,都没有急于施工。而是先公布设计方案,然后开展入户调查、多方联动召开居民议事会、设居民接待点,通过多条渠道、多种方式收集民声民意,调整好方案。他们希望把民声民意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实。

  

  

  入户再入户,每个出新点都收到厚厚一叠“调查表”

  今年,南京继续对老旧小区环境整“面子”、换“里子”,计划整治老旧小区93个,建筑面积达320万平方米,房屋1021幢,5万户居民将切实受益。秦淮区整治出新的老旧小区计划出炉后,建设方白房就开始设计单位招标,优先进行方案设计,4月完成监理及施工单位招标,5月开始陆续进场。

  每进一个出新点,建设方首先会挨家挨户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告知居民出新详情。然后,又会多方协调,组织街道、社区、物业、居民代表等,召开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动员会,明确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目标、责任和要求。

  

  

  此外,他们还会在小区里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图册,放置宣传展板,并通过社区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老旧小区整治工程,营造整治氛围。

  为了了解更多居民对出新的意见和需求,建设方还挨家挨户发放调查表,请他们明确提出意见和建议。每个出新点,都有厚厚一大叠入户调查表、居民来信等。居民对建设方的调查也很重视,记者看到马府新村10幢的一位居民,非常认真地罗列了10条出新建议建设方白房将居民的需求,全部记录在案。

  开会再开会,就为更好的把民意心声落实到位

  施工前,每一个出新点都会召开“居民议事会”,充分听取民声民意。

  马府新村、黄鹂新村都曾经出新过。居民对过去的出新抱有“成见”,担心即将启动的出新只是粉刷墙面,涂脂抹粉,做表面文章。

  不过,通过一轮又一轮“居民议事会”的召开,居民发现现在的整治出新,都是以人为本,以问题为导向的。

  马府新村、黄鹂新村顶楼的居民反映顶楼漏水、外立面渗水问题的呼声特别高。延龄巷5号居民反映,小区化粪池漫溢、下水道堵塞严重,建设方承诺这次整治出新一定解决。

  此外,每个出新点对拆除违建呼声特别大,还希望在车棚里安装充电桩、更新建筑立面落水管,设置电子门禁、安装单元防盗门、增设监控,增设分类垃圾箱、优化宣传栏样式、更换信报箱等设施。建设方把居民们的意见一一记录在案,并打算把民意心声一一落实到位。

  先睹为快,看看小区局部出新效果图

  马府新村,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共有23幢居民楼,970户。小区外立面老旧,渗水问题严重。小区地面破损严重、土地裸露、绿化缺失等问题严重,生活环境亟待改善。

  接下来,马府新村将从关注居住者的居住品质、关注居住者的生活需求、关注居住者的文化需求入手,来打造小区。

  

  

  

  

  未来的黄鹂新村,不仅居住环境提升,功能也会得到极大改善。

  

  

  

  

  四条巷小区居民再也不会担心屋面渗漏问题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