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大学子走访杭州选调生校友:青春筑梦 不负韶华
2019-01-28 2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9年1月24日至25日,东南大学基层“领航研习营”第三支队共六名同学奔赴杭州走访选调生校友。为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东大气质的一流领军人才,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建立了“广育苗、勤栽培、勤回访”的选调生工作模式,组织基层“领航研习营”共计六支队伍,奔赴四省六市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寻找经济新增长点 杭州数字中求发展

  1月24日,研习营成员来到陈昕儒校友任职的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进行调研,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浪潮中,数字经济迅速成为杭州市新名片,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融合发展。团队成员认真聆听陈昕儒校友的工作感悟和对经信局工作内容、数字经济五年计划的介绍后,针对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问题,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一一作答。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谱写拥江环保新篇章

  1月25日,研习营来到周世娟校友任职的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进行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美丽中国的杭州样本,必须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善环境长效监管机制,让“西湖繁星”“钱塘碧水”“江南净土”成为“美丽杭州”的生动写照。团队成员来到周世娟校友的办公室,近距离感受生态环境局的工作日常,并与成员们交流入职至今的工作感悟。

  周世娟校友常提醒自己:克服被动心态,以积极态度融入基层;克服浮躁心态,以扎根基层的心态干好每件事;克服镀金心态,以基层工作者的心态扎实工作;克服优越心态,以小学生心态从头学起;克服自卑心态,以自信心战胜困难;克服抱怨心态,以感恩心态对待生活。

  看到选调生前辈们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服务人民,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增砖添瓦。东南大学基层“领航研习营”成员们更加坚定信念,力争成为一个信念坚定有理想、好学上进有本领、勇于创新有思想、为民务实有情怀的人,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实现价值、砥砺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