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室内空气污染加剧身体机能退化 老人对新风系统更需要
2019-01-08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生活水平的整体提高,老年人平均寿命逐渐提高,然而根据卫生组织报告,每年仍然会有大量脑中风、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威胁着众多老人的身心健康。一方面是由于老人因为年龄大了身体机能减弱,免疫力下降,另一方面也与我们生存的环境有关,特别是室内环境,人体进入老年期,各项身体机能在下降,比较容易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诱发各种疾病。

  室内空气污染对老人的危害有多大?

  1、老人由于免疫力较弱,室内空气污染常常会诱发哮喘,肺功能减弱等呼吸系统疾病。

  2、室内空气污染会导致老年人结肠癌、脑瘤,并诱发老年痴呆症。

  3、长时间生活在受污染的环境中,会导致老年人肝、肾功能减弱,另外由于甲醛等化学污染有很强的致癌作用,更加增加了老年人癌症的发病率。

  4、发表在国际期刊《高血压杂志》3 月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告诉我们,室内空气污染不仅伤肺,对老人的心脑血管等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面对空气污染老人应该如何应对?

  1、充足的睡眠

  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保质保量睡好觉,可很好的帮助老年人增强免疫力。

  2、保持乐观情绪

  乐观的态度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最佳的状态,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3、适度通风

  开窗通风是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最简单方法,当室外空气温度、湿度合适和空气质量较好时,可以多开窗通风,对室内二氧化碳、甲醛等物质稀释效果明显。在室外温度过低或者雾霾天气时,家中安装新风系统是最好的选择,高效过滤室外空气,24h进行空气置换,保持室内空气的鲜氧洁净。

 

  如何选择适合老人使用的新风系统?

  1.低噪音

  老年人相对夜间睡眠浅,晟焕240m³/h负离子新风噪音低至32dB,保障老人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

  2.节能省电

  晟焕240m³/h负离子新风按照最大风量运行时功率不超过29W,一天≤0.69度电!

  3.负离子功能

  由亚伯科技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晟焕负离子新风机,采用新一代负离子发生技术,可以全面过滤净化室外污浊空气,让洁净空气在引入室内的同时释放大量易于被人体吸收的生态级小粒径负离子。医学研究表明,负氧离子浓度与人体健康是正项相关关系(如下图),晟焕240m³/h负离子新风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有10000-30000个负氧离子,已经具有治疗疾病的效果。

  对老年人来说负离子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改善肺功能:吸入负离子30分钟后,肺能增加氧气吸收量20%,而多排出14.5%二氧化碳。对呼吸道、支气管疾病、慢性鼻炎、鼻窦炎等具有辅助治疗作用,且无任何副作用。

  2.改善心肌功能:有明显降压作用,抑制肾上腺素的产生,通过扩张末梢神经来改善血液循环并维持血压的稳定。

  3.促进新陈代谢:负离子能激活肌体多种酶,促进新陈代谢,并且改善老人睡眠质量。

  4.增强肌体抗病能力:负离子可改善肌体的反应性,能够使各组织细胞活化、增强免疫力,有助于维持人体的健康水平。

  晟焕负离子新风让老人在家也能随时呼吸到“森林中、瀑布下”的鲜氧洁净空气,能够使血液中的含氧量大大增加,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使身体各器官获得充足营养而健康生活,让老人延年益寿,晚年更健康幸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