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看展逛街忙 "互联网+场景式消费"成亮点
2018-10-06 14: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国庆节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要求通过积极培育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消费新热点,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政策为扩大消费绘制“蓝图”,这个国庆长假南京商家表现如何?记者10月1日走访南京各大商圈发现,“互联网+场景式消费”正成为商家发力消费升级的“利器”。

  新街口商圈用场景、体验式消费把“手机族”引出家门,消费者逛商场不仅可以买买买,还可以互动和体验。10月1日上午11点,德基广场中庭一个举着红色气球的小女孩用清亮的童音缓缓唱起:“我爱你中国……”随着歌声响起,一群大学生来到舞台中央,加入合唱。表演过半,庄严的五星红旗从商场中庭出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围观顾客跟着哼唱起来。

  市商务局人士认为,消费升级,不仅仅是商品的升级。作为承载消费行为的载体,近来南京商场的功能在发生变化。除了传统买卖交易,一场场活动、一场场展览,都“跨界”融入了商场的日常运营中,让商场成为社交的场所、体验的场所,渐渐开辟出和虚拟网购平台完全不一样的发展之路。

  在河西国际博览中心,80多家车企一口气推出50多款新车,以旧换新、贴息、零利率贷款……各种促销活动掀起购车小高潮。除了常规的车商展示区、试驾区外,展会第一次为自己的卡通形象代言人——卡卡young打造了一个“卡卡空间”,集合吃鸡主题、蒙马特爱墙、不知道诊所、诗和远方等11个体验场景,为观众提供逛展拍照“打卡地”。展会主办方南京奥源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皓说,这些年展会行业不断升级,传统的静态展示已经不能满足市民需求。今年做这样的全新设计,目的是增加互动性和体验感,让观众真切感受汽车工业魅力的同时,还能体会到深度融合的汽车文化。

  遍布南京街头巷尾的大小超市,国庆长假首日在忙着服务一批“不到店”的客人。记者了解到,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提供线上交易、送货服务正在成为线下超市的“标配”,部分新兴超市,顾客的网上下单量甚至超过了到店采购量。线上线下融合,已成为南京商业最鲜明的特色。南京在该领域的新作为,已被总结成全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经验在全国推广。

  本报记者张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