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没有惊艳到你?今年南京的小学录取通知书很走心
2018-08-11 09:2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公办小学统一发放一年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对孩子加入学校表示欢迎,不少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用心设计、别具一格,让很多爸爸妈妈和孩子眼前一亮。

  创意型:学校特色跃然纸上

  莲花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录取通知书和校名完美契合——立体造型的莲花。这样的设计首先契合学校的校名,其次手捧莲花,寓意孩子像花蕾一样需要精心呵护,才能盛开、绽放。学校同时在录取通知书上传达了对孩子们的希望——心如莲花,培养的孩子像莲花一样纯洁、美丽、廉洁、奉献,成为品德高尚、学识渊博、思想自由的儒雅少年。双塘小学的入学通知书清丽淡雅,设计体现了学校“构造‘一方池塘’,服务学生‘自然生长’”的理念。

  互动型:内页空白记录成长

  中山小学的录取通知书封面是新学校的照片,封底是中山先生的像,整体显得厚重端庄。内页中空白处留给家长,帮助孩子贴一张照片,记录孩子成长的一段记忆。这样的设计使得这一张录取通知书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南师附小的录取通知书采取心形设计,寓意着学校对孩子的爱心,也传达了南师附小延绵至今的童心母爱教育思想,契合了校训:怀大爱心,做小事情。

  童趣型:吉祥物融入设计

  樱花小学的录取通知书将学校的吉祥物放入其中,充满童趣,内页里左上角和右上角各有一个小人,分别是practice派派和learn乐乐,老师们还细心地将通知书上的每一个字都加了拼音。建邺实验小学的入学通知书将学校文化融入其中,正面的轮廊是小蜗牛,源于建邺实小的校标,遵循儿童的生长规律,希望陪伴儿童慢慢成长。小蜗牛的主体色调是绿色和橙黄色,绿色代表生命,橙色联想温暖,契合学校的办学理念:用童话温暖校园,用故事深耕人生。翻开里面,有建邺实小校长杨树亚的寄语,希望每个儿童都可以“走得稳、走得远、走得好”,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