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南京分行获评“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先进现金整点中心”
2021-02-23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人民银行指导帮助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现金处理中心以坚决实施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为目标,努力建立“合规有序、优质高效、科技创新”的管理模式,在人行人民币收付业务及反假工作中得到一致认可,获评“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先进现金整点中心”。

在合规风险控制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从规范业务流程、提升工作质量、加强成效评价等方面完善建立规章制度,实现业务管理无障碍,落实人民币流通满意工程管理要求。在管理提质增效上,该行优化岗位责任和操作规程,细化南京分行自助设备清机维护、装卸钞管理规程,业务操作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确保现金清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在科技创新赋能上,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参与库存现金分析系统的开发,通过限额管理等模块对现金库存进行数字化管理,依托现有的运营要素管理平台,人民币实物流冠字号码流双流系统,对现金从预约、领缴、调拨、冠字号码流转、库存限额等进行全流程的数字化动态管理,切实保障业务发展的现金需求。2020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全年上缴人行的回笼款中成功实现了“零差错、零假币”的“双零”目标。

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现金使用便利,抵制拒收现金、拒绝银行卡支付等歧视行为,浦发银行南京江北支行还坚持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他们走进商场、超市、街边小店,呼吁周边商户和居民参与到创建活动中,积极做好小面额纸币兑换、零钱存款的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方便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使用现金,切实做到“存钱放心,取钱安心,兑钱顺心,用钱开心”的创建承诺。

标签:现金;浦发银行;分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