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留宁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2021-02-18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爸妈,今年过年不回家了,你们照顾好自己。寄来的家乡菜收到啦,还是熟悉的味道。不用担心我,我这边有不少同事一起,公司还组织了活动,挺热闹的。”吴明慧在和父母的视频连线中说。来自浙江衢州的吴明慧是2020年入职南京供电公司的新员工,目前在变电检修室工作,“长这么大第一次过年不在父母身边,还挺特别的,等疫情形势好一些再回去。”

今年春节期间,南京供电公司职工们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宁”的号召,78名外地青年员工选择就地过年。

暖心关怀获点赞

2月11日除夕,在南京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宿舍,红红的中国结、悬挂的福字、精美的春联……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一大早,住在公司宿舍的青年员工们就忙活着布置起来。

就在此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大家新年好!”一开门,青年员工们就被公司精心准备的新春暖心礼包塞了个满怀。

“这里住得还习惯吗?过年打算怎么过?有什么需要随时向公司反映,一定第一时间解决……”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说。现场,大家热烈地交谈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迎接春节的喜悦。

“虽然今年因为特殊情况回不去,我们还是会让大家在南京过个热闹快乐的年!”带着祝福与新年礼物,慰问队伍将员工宿舍从1楼至18楼跑了个遍,将新春暖心礼包递到了每位青年员工手上。“真的很感动,很感谢公司的关怀和礼物,心里暖暖的。”来自安徽池州的输电室青年员工邵海雯感慨道。

当晚,南京供电公司还特别安排了团圆年夜饭,青年员工围坐在一起。“新年快乐,牛年大吉!”开动前,大家举杯碰饮,互相送上了新年祝福。

特别暖心的是,考虑到部分青年员工春节期间用餐需求,南京供电公司统计了青年员工的每日用餐需求,每天将新年餐配送至青年员工宿舍。“之前还担心春节期间的吃饭问题,一个人做菜分量上不好控制,每天点外卖也不太健康。现在公司每天配送餐到宿舍,而且是免费的,真的很方便,我几乎每天都会订餐。”青年员工毛宇晗说。她来自山东淄博,是一名电网调度员,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

团建活动乐趣多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晴空万里,微风徐徐。

沿着蜿蜒的观景大道,走过一片片湖泊、绕过一道道弯,登高望远的青年员工一行来到牛首山山顶。“遥望两峰争高,如牛角然。”牛首山文化底蕴深厚,风景宜人。牛年伊始,南京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登上高处,寓意步步高升、节节向上。

一路上,青年员工欢声笑语,分享着趣事。邵天颖目前在设计院工作,大年三十吃了团圆年夜饭,初一早上通过视频电话给亲戚朋友拜了年。老家在河北的她,因为疫情今年留在南京过年。在登高之行中,她结识了在项目管理中心工作的河北老乡袁菲,她们共同为家乡送上了祝福,也约定疫情缓解后回去看望家人。

“登高活动让我亲近了大自然,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思乡之情缓解了不少。”袁菲坦言道。

除了登高望远,南京供电公司还准备了桌游竞技、读书交流等团建活动,在彼此陪伴中收获快乐、增进友谊。

正月初五,桌游竞技“青”有约主题团建活动如期举行。青年员工齐聚线下,剧本杀、狼人杀等深受青年人喜爱的桌游轮番上演。

“以前在学校里和同学们经常玩,没想到工作后还有机会和同事同桌竞技。桌游不仅仅是游戏,也锻炼了大脑思维,更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很有意义。”郭胜辉来自安徽合肥,现在是变电运维室的青年员工,今年选择留宁过年的他积极参与到了服务留宁青年各项活动的组织中,从一名“被关怀”青年转变为“服务者”。

岗位建功展风采

青春逢盛世,建功正当时。春节期间,南京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参加青年突击队“攻坚行动”和青年志愿者“闪亮行动”,还踊跃申请坚守工作岗位、参加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跟班学习等工作。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九点,6名2020年新进青年员工走进了生产指挥中心。从生产指挥中心的职能分工、人员组成、日常工作,到变电、输电、电缆等不同类型故障下的研判策略与应对方法;从学习使用生产指挥中心管控平台、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输电可视化智能管控系统等一系列生产系统,到充分理解生产指挥中心在信息收集、过程控制、预警研判、指挥协调四个方面的作用,他们收获满满。

来自电缆室的漆家炜感慨道:“满满的屏幕,炫酷的界面,科技感爆棚,生产指挥中心就像是科幻大片中的主控室。通过值班深刻体会到了,作为生产“枢纽”,生产指挥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感受到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电力人的责任和担当,向他们学习!”

“此心安处是吾乡”。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杨楠介绍道:“我们结合春节传统风俗习惯和青年员工特点,通过组织‘留宁过年不孤单’系列活动,努力让‘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思’,切实把联系服务青年、关心关爱青年落到实处,着力缓解留宁青年的思乡焦虑,把留宁春节过得年味十足!”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