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赋能初创企业,建行江苏省分行首家“创业者港湾旗舰店”揭牌
2021-02-05 20:15: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创业创新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模式,2月5日上午,江苏省建行首家“创业者港湾旗舰店”揭牌仪式在南京自贸区支行顺利举行。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建行江苏省分行对公委副主任张玲莉、建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芳,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及建行江苏省市分行及各部委办局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南京自贸区支行揭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打造“创业者港湾”正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新金融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的服务理念,坚持用市场化、专业化方式,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致辞

揭牌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致辞,他表示江北新区拥有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区叠加的优势,是创新企业优选的聚集地。建设银行推出的创业者港湾把握了历史机遇,除了为企业提供核心的金融服务,还构建了创新金融孵化生态联盟。未来,通过银政合作共建“创业者港湾”,形成紧密的战略联盟,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园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扶持初创企业发展聚合更多优势资源。

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致辞

随后,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致辞,他表示,建行江苏省分行以提升“三个能力”建设为指引,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从服务南京自贸区片区建设和科技创业企业需求出发,加快推进自贸区金融服务战略布局,推进金融服务创新。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创业者港湾旗舰店”的设立,是全省首家“创业者港湾旗舰店”,具有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助力自贸区南京片区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创业者港湾”揭牌

致辞结束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与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等共同为创业者港湾揭牌。

据了解,2019年初,建设银行总行在深圳试点推出“创业者港湾”,目前已在全国15个省市推开,建立孵化空间167家,服务企业6480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创业者港湾”的设立是建行江苏省分行与政府部门、知名创投、核心企业、科研院校、孵化机构等平台合作,共同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和“金融+科技+产业+教育”的线上、线下一站式孵化平台。

建行江苏省分行作为全国建行重点发展的一级分行,始终坚持高目标定位,围绕中央精神、总行战略、江苏特点,持续增强“三个能力”建设,“践行战略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全面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业务经营发展整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坚持贯彻落实金融赋能实体发展,紧扣“深化战略 调优结构 提升能力”,纵深推进新金融实践,聚焦创新突破发展,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江苏“两争一前列”贡献建行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