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齐“薪”战疫——南京建行勇当农民工兄弟的“护薪人”
2021-01-27 19:48: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时行长,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因为疫情,社区通知不让我们集体发现金,我这几百号农民工,他们马上又要提前回家过年,这工资发放可怎么办?”一大早,南京建宁路支行网点负责人时亚军就接到了客户的求助电话。

打电话的人是南京一新建高中外部施项目组的杨经理,他在电话那头急得团团转,以往都是现金发薪,现在特殊时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防范交叉感染,社区要求通过银行卡发放农民工工资,这可难倒了杨经理。

农民工兄弟来自全国各地,人员较杂,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千叮咛万嘱咐,这十几天里要去银行网点办好卡,把卡号报到财务室来,就是没什么人去。再加上这一阵工地抢抓工期,工友们更是不愿意“耽误时间”去银行网点办卡了,他这两天紧急联系多家银行希望上门服务,但是特殊时期,基本都要等一个多星期才能安排。

“您别急,我来想办法!”时行长虽然一口答应下来,但心里也有些担心,毕竟还在特殊时期。这几天又连续降温,到了近几年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时候,担心天气太冷员工们吃不消,想先征求大家意见,挂了电话时行长立即召集网点主管和柜员们商量,没想到大家异口同声,个金负责人胡蝶、柜员石悦、潘昊更是主动请缨外出营销,当即决定明天就上门办卡。

“你们这速度也太快了,昨天打电话,你们今天就上门了,太感谢了!”早晨8点,室外温度仍低至零下7度。寒风肆虐中,施工项目组负责人杨经理便已看到胡蝶,带着服务小组来到工地,熟练的一边张罗场地,一边让工友们见缝插针的来办卡,打响了这场齐“薪”战疫。

由于工地位置较偏远,室内信号极其不稳定,胡蝶当机立断把设备移至室外。寒风飒飒,冰冷刺骨,他们丝毫不畏严寒,迅速为工友们操作起来。脸冻僵了,手指也早已通红,工友们自发的送来了暖水瓶和热水袋。

办卡现场农民工师傅有些年纪偏大,又来自于全国各地,口音不尽相同,不识字的、不会使用手机银行的、身份证过期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胡行和她的小伙伴更多是体谅和耐心,放慢语速,一遍不行再说一遍。为了不影响工地的施工进度,她们甚至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一忙就是近9个小时。考虑到工友们后续使用,他们又现场建群,把工友们全部拉进群,实时给大家解决问题。

南京建宁路支行服务小分队,坚持在室外服务直到太阳落山,第二天一大早,胡行长带着服务小组又出现在了工地上。通过两天的努力,工友们顺利拿到工资卡,还学习了网上查账、转账等功能。

随着一条条工资发放到账提醒的发出,杨经理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一张工资卡,凝聚着农民工的汗水与辛劳,也承载着建行为农民工护薪的社会责任,勇当农民工兄弟的“护薪人”,只为让他们安“薪”过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