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信通公司:保供电 防疫情 信通专业全面支撑
2020-02-15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丁一新 杜燕 王磊) “在这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种‘云会议’视频开会的方式非常好,远程不接触,安全又高效!” 2月10日上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云会议”电网生产例会结束后,参会领导们对国网江苏信通公司所提供的的支撑服务啧啧称赞道。“云会议”是为确保近期电网安全运行、业务有序进展,而采用的新型信通办公模式的举措之一。

为保障疫情防控时期江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江苏信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省委省政府和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信通支撑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省公司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下,国网江苏信通公司携各地市信通公司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全面推广远程沟通软件,切实强化移动办公保障,定制基于先进信息通信技术的“开会不见面”“办公不中断”“服务不停息”新型办公模式,为公司系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信通支撑。自1月24日至2月14日止,全省共召开“云会议”与“云电话会议”2086场、全省新型信通服务现场工作1016次、客服办理远程咨询服务1078次,保障国网、省公司重要的防疫专场电视电话会议11次。

开会不见面

疫情就是动员令。1月30日,大年初五,省公司确定年后采用“云会议”系统召开日生产例会、周安全例会,以减少人员接触且保证正常生产任务有序推进。

国网江苏公司组织研发的“云会议”“云电话”系统,是基于系统信息内网、具备高安全可靠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系统均为云计算技术的“高效、便捷”自助式电话、视频会议软件,所有江苏电力用户安装系统及外设部件之后,可以通过内网PC终端随时随地组织、参加会议,具备“省-市-县-供电所”四级双向视频会议互动功能。目前全省“云电话”、“云会议”用户已超过3万户。

国网江苏公司安全生产例会是首次采用“云会议”形式,为确保会议正常召开,需要增设20个会议点。正值春节和防疫期间,国网江苏信通公司接到任务后,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组织制定“云会议”部署方案,设法调集用于各会议点安装的摄像头、麦克风等外设部件,精心打造安装服务队伍,全面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公司领导亲自带领服务队伍,主动放弃假期休息,逐一上门安装“云会议”系统及外设部件,并安排了多场系统应用调试,确保“云会议”的最佳会议效果。

据悉,对于疫情期间“开会不见面”模式,公司结合“云会议”“云电话”以及其他成熟的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梳理各类视频会议、电话会议手段的使用场景和操作说明,专门编制了公司“保供电防疫情”电视电话会议操作手册,全面支撑全省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远程沟通交流。全省各地市供电公司常态化使用云会议系统召开办公会、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复工会、安全例会等远程视频会议。

办公不中断

1月27日,大年初三中午,国网江苏公司电网调度中心系统实施远程分场所办公模式,需要同步完成信息通信系统部署,确保远程办公不中断。

责任就是集结号。国网江苏信通公司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迅速奔赴现场,当天下午就将信通设备部署到位并调试畅通,并实现交接班通过云会议进行,确保了两批值班员的值班场所、生活场所和工作场所完全分开、安全高效办公。

“营销内网移动作业应用节点中断......”2月3日上午9点,严阵以待的国网江苏信通公司调控大厅,出现监控告警,经当值人员分析判断该告警仅影响系统部分节点,不影响业务本身,于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启后续处置流程。2月4日10点15分,消缺完毕。

系统内部办公有保障,外网办公便捷又稳定。在国网江苏公司互联网部的带领下,国网江苏信通公司率先部署了移动内网邮箱、远程协同办公、移动内网网站等多个移动办公模块,为广大员工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批阅公文、收发内网邮件等服务,保证了“办公不中断”。更利用春节假期开通移动终端申领绿色通道,截止2月14日已为用户配备内网移动终端近1000台。

此外,还积极优化系统资源配置,重点加强对服务器、网络设备、运营商通道的监控,确保系统资源充裕和网络连接迅速,为广大员工移动办公提供了坚强保障。

服务不停息

“在您返岗复工之际,针对疫情防控特点,再为您送上‘三张信通心服务卡’和‘五项特别服务’,为您高效前行保驾护航......”这是2月3日,“国网江苏信通公司”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保供电、防疫情,信通就在您身边”|第三期 服务不停息》信息。

这条被大家广泛誉为又一“信通福利贴”的信息,内容包括了信息通信设备的“消毒十步法”、信通小疑惑的“三个神助攻方法”、超精准申报信通服务的导览,更有“五项特别服务”,着实为广大返岗复工员工提供了满满的信通服务“干货”。

疫情防控阶段的服务尽可能远程进行,必须现场服务的也一定让用户放心!据过完给江苏信通公司终端服务人员介绍,对于用户申领移动终端的发放工作,他们都是戴好口罩等防控举措,在用户办公楼层的楼梯间与用户交接,并快速指导用户熟练使用后离开。

对于确实需要上门服务的客户,信通服务人员则会做好全套防护举措,包括全面确保服务人员无疫、服务装备合规、服务步骤规范等,贴心为用户做好服务期间的安全防护。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春节假期中,国网江苏公司各级信通单位便已协同商讨、优化特殊时期服务举措,充分运用i国网、企业微信等方式建立了“云”服务保障群组,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信通服务的有效支持。

标签:服务;会议;江苏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