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装江苏”邮政运输车队满载1337箱抗疫物资星夜援抵鄂州
2020-02-14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早上6点多,鄂州市警车开道,将我们10辆车领到卸货点,当地电视台现场做了采访报道。”

  “鄂州市邮政分公司也派专人迎接我们。”

  “鄂州市政府为我们提供了早餐,并办好返程通行证。”

  ……

  2月14日8时多,接到援鄂小分队队长李亚平陆续发来的信息,张家港市邮政分公司物流业务部经理高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坐落于张家港的江苏省沙钢集团向湖北省捐赠了2000万元,并筹集了1005万元的防疫物资。

  “135箱防护服、42箱口罩、150箱呼吸机、50箱雾化器、200套医用床,以及1000箱2万条医用床单,须紧急发往湖北鄂州。”2月8日,张家港分公司接到张家港市工商联转来的沙钢集团发运捐赠物资的请求。

  疫情就是命令,张家港分公司总经理席林仙、副总经理朱伟民立刻与沙钢集团对接。商谈中,三大问题凸显,即进口的口罩等物资没到货;到货时间不明,导致发货时间不能确定;初步估算,530立方物资需要10辆9.6米长的邮车。

  “这次运输是疫情爆发以来,全省邮政单次运送抗疫物资量最大的一次,但仅靠张家港分公司一己之力无法满足配送需求。”席仙林犯了难。

  “放心!我们一定尽全力,支撑张家港分公司做好此次援鄂行动。”得到了省分公司和苏州分公司支持后,张家港分公司与沙钢集团继续进行细节沟通,最终确定发货时间为2月13日。

  如何支撑?自疫情爆发以来,江苏邮政已累计40多名驾驶人员出入武汉疫区运送抗疫物资,他们中大部分目前仍处于被隔离状态。在邮运驾驶人员本就极其紧缺的当下,需一次性调齐近20名驾驶人员、十多辆邮车,且驾驶人员归来后还须进行隔离观察。

  “全网一盘棋,全网一条心”的优势此刻彰显。

  “现需征调全省7辆邮车及14名驾驶人员,前往苏州张家港运送防疫物资,请有条件的单位主动报名……”2月12日11:44,省分公司运营管理部经理潘振杰在江苏运营群发出了紧急通知。三个多小时后,车辆、人员全落实到位。

  2月13日14时,大雾笼罩,但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淮安、徐州等市分公司的10辆邮车陆续抵达位于张家港的江苏永发医用设备公司。

  2小时后,1377箱物资全部装车。

  16时,悬挂“国家有需要,邮政在行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横幅的10辆大型邮车按序排开,整装待发,震撼场面令人内心澎湃。

  出征仪式上,张家港市工商联书记解志荣、沙钢集团执行董事刘晓东等对邮政高效、全力配合给与高度赞扬:“中国邮政不愧是国家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第二次出征湖北,既是任务,更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保证圆满完成任务!”看着各方准备的食品、口罩、防护服等用品,2月5日刚从湖北武汉回来的苏州分公司驾驶员胡亚明坚定地说。

  这是20名英雄共同的心声!

  他们是平凡的邮政员工,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是战士,是英雄!

  17时,几声长鸣后,在众人注视下,10辆车缓缓有序驶出沙钢集团。途中,他们遇上大雾、冰雹、雷电、雨水等恶劣天气,大家按照要求,提高警惕,保持队形,有序前行,最终安全到达湖北省鄂州市。

  2月14日12时,英雄们完成任务,踏上返程之路。(通讯员 丁豪杰 韩莎 孙俊 记者 戚阜生)

  

标签:分公司;张家港;邮政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