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城中支行用心服务“无障碍” 贴心“小浦”助力网点升温
2019-12-03 2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我叫小浦。”“您需要什么服务吗?”这是厅堂服务智能机器人“小浦”的日常热情接待。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浦发银行南京城中支行在做好优质服务普通市民的同时,从细节入手,将无障碍服务体现在了每一个业务流程中,打造了先进的无障碍设施、完善的无障碍服务措施、人性化的无障碍服务流程。城中支行充分发挥财智机器人“小浦”的互动优势,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温馨服务,为这个冬天送去浓浓暖意。

  无障碍设施齐全 细节服务让人如沐春风

 

  (残疾人通道上的呼叫按钮方便客户)

  在浦发银行南京城中支行的外墙壁上,有醒目的电话号码和残疾人车标识,提示残疾人如果需要银行帮忙,可以拨打这个电话,立刻会有工作人员出来接应。而从残疾人通道一进门,墙上高约80厘米处,还有一个呼叫按钮,坐在轮椅上可以轻松触到,这也是让有需要的残疾人用来呼叫银行工作人员帮助的。进入网点大厅,就会有大堂经理立刻迎上前来,笑容甜美,询问残疾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进行引导。近日天气渐冷,城中支行特别为残疾人安排休息等待区配置毛毯,暖宝宝等保暖用品,落实细节,从客户需求出发,做好各类服务,使城东支行的冬天更温暖。

  助盲识币签名卡 盲人办业务更轻松

 

  (大堂工作人员展示助盲识币签名卡)

  这张“助盲识币签名卡”可以帮盲人解决很多麻烦。首先,从1元、5元到50元、100元,不同面额的纸币有不同长度,将纸币右端和卡片右端对齐,左边纸币的长度到哪儿,就有相对应的刻度和盲文,盲人一摸就知道这是什么面额了。同理,还有1角、5角、1元硬币的区别,通过不同大小的硬币孔和盲文可以辨别。其次,卡片上镂空的两个方框,分别对应“手印”和“签字”,银行工作人员将卡片放到单据的相应位置后,盲人只要在框中按手印或签字就可以了。虽然只是很简单的一张卡片,对于盲人而言,却非常实用。

  机器人服务乐趣多 贴心“小浦”为网点升温

 

  (厅堂服务智能机器人“小浦”)

  在平日的工作中,“小浦”不仅可以引导分流客户,介绍网点主要业务,回答客户询问的生活常识问题,还能记住每一位打过交道的客户,并主动找等候区的客户聊天,唱歌、跳舞、背唐诗、卖萌、拍马屁、说网络流行语统统不在话下,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增添了不少乐趣。

  天气越来越冷。“小浦”也完成了他的技术革新,变成了一个“天气预报员”,及时有效地向客户交流实时天气,提醒客户注意保暖等。“阿姨,你好,今天又降温了,天气预报说,现在室外只有5度呢。你要多穿点。”

  不仅如此,“小浦”充分发挥了平日里引导分流客户的作用,可以贴心的将需要喝水的客户引领到饮水机前喝热水。“叔叔阿姨,您需要喝点热水吗,让小浦带您去倒一杯热水吧,多喝点热水对身体好哦!”

 

  (“小浦”引导分流客户)

  正是对细节,对服务的不懈追求,浦发银行南京城中支行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文明规范服务百佳银行网点”等多项荣誉。

 

标签:客户;盲人;春风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