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两增两控”支持小微企业打出“组合拳”
2019-09-09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在江苏银监局的指导和监督下,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举全行之力,从经营理念、管理体制、运营模式、风险控制等各个方面,运用系统化思维,推动小微业务的专业服务提升到长远战略层面。

  全行上下各部门协调一致,推进制度流程规范化、组织架构集约化、团队建设专业化、考核激励差异化,夯实小微客户服务基础。

  据了解,浦发南京分行结合江苏实际和辖内业务发展情况,制定《南京分行2019年小微企业信贷计划表》,明确下辖各经营机构年度小微企业信贷计划。

  根据总行要求和分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5月成立了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科技金融中心),为分行一级部门,牵头负责分行的小企业业务综合化经营和科技金融业务经营、管理及监管汇报工作,牵头普惠金融、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聚焦客户渠道搭建。一方面加强供应链开发,依托与优质核心企业合作,顺藤摸瓜,寻找上下游客户;一方面加强与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等政府机构信息沟通,合力探索小微客户融资难题破解之道;同时,拓展与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机构合作,选择信用良好、资本实力较强的金融同业,提升服务专业度,做大做实小微客户基础。

  服务客户需求“痛点”。立足于供应链融资的“小微银票秒贴”,通过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签约、即时放款,为小微客户提供了极致的融资体验,以其“极简、极快、极便”的特点受到核心供应商及终端企业的青睐。立足于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发票贷”,以企业增值税票信息为依据,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通过互联网完成贷款的申请、支用、还款全流程,随借随还,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手续繁琐、放款慢、门槛高的难题。

  在做积极做到“两增”的同时,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做好“两控”。分行积极开发风险可控的小微企业金融产品,重点支持省内科创型企业成长发展。小微企业“房抵快贷”所需基础资料简单,可接受抵押物范围广,期限长达5年,让小微客户的不动产充分“动”起来。“保险贷”与人保财险合作,以贷款保证保险为基础,针对科技型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采e通”创新设立风险分担模式,与江苏省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总合作规模约为2亿元。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陆续推出“苏科贷”“银税贷”“资金池”“知保通”等产品。(樊荣)

标签:分行;客户;南京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