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受“利奇马”影响有限 “最强大脑”加持供电更可靠
2019-08-11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台风“利奇马”给江苏造成一定影响,不处于台风路径上的南京受到的影响有限。

  据统计,8月9日18时至11日12时,南京公司输变电设备运行正常,供电安全可靠。10(20)千伏线路故障5条,重合成功3条,另2条线路也短时间内恢复供电。没有出现10千伏和20千伏杆塔倒伏、断线,也没有出现400伏线路断线。出动抢修人员31人次,出动抢修车辆7台次。截至目前,没有故障线路,所有用户供电正常。

  国网南京供电高度重视本次台风应对工作,第一时间专门布置了“利奇马”台风应对准备工作,明确了台风路径跟踪、设备巡视检修、应急物资准备、供电服务保障、人身触电防控、应急值班安排、信息报送组织、外部舆论引导等工作要求,全面布置了天气跟踪、电网监测、预防措施、设备运维、现场安全、应急准备、供电保障、交通安全、信息报送等多个方面的措施,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应急抢修的准备。

  今年南京供电部署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多个场景应用实现了故障的自动定位、自动隔离、自动研判等。位于南京供电调控中心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电网运行信息监控事件化处置系统好比供电系统的“最强大脑”,在遇到台风这样极端天气时,会将繁杂的监控信息归并分类成为重中之重,提供多种智能辅助处置功能,在极端天气启用专题推送策略,确保重要故障优先处置,为现场抢修、故障恢复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辅助决策平均提升效率47%。

标签:台风;供电;南京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