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4.68万电力用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近90%的用户已恢复
2019-08-10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黄蕾 记者 戚阜生) 台风“利奇马”给江苏造成一定影响。截至8月10日13时,江苏电网共有60条10千伏线路跳闸,4.68万用户受到影响,主要是集中在南通、盐城等地区,已恢复4.16万用户供电。截止目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投入已抢修人员1037人次、车辆350车次、应急照明装置5套,确保快速恢复受损设备。

  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上,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低气压为930百帕。10日上午6点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北纬28.6度、东经121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气压为965百帕。

  国网江苏电力高度重视本次台风应对工作,第一时间专门布置了“利奇马”台风应对准备工作,明确了台风路径跟踪、设备巡视检修、应急物资准备、供电服务保障、人身触电防控、应急值班安排、信息报送组织、外部舆论引导等工作要求。8月7日12时,该公司下发了台风蓝色预警通知,8月8日17时、8月9日14时动态调整下发了台风橙色、红色预警,全面布置了天气跟踪、电网监测、预防措施、设备运维、现场安全、应急准备、供电保障、交通安全、信息报送等九个方面的措施。全省875支应急队伍、14780人集结待命;完成125艘冲锋舟、230台大型应急照明装备、2286台排水设备、478台应急发电机和3万余件沙袋挡板等装备物资的检查维护,随时做好应急抢修的准备。

  据悉,国网江苏电力今年加快推进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多个场景应用实现了故障的自动定位、自动隔离、自动研判等。从建成世界首个配电物联网“黑科技”,赋予配电网格类似“人脑”的自主计算功能,可以30秒内隔离故障恢复供电;到积极运用全国首个人工智能AI供电服务指挥官——小艾,开展防台抗汛工作,主动感知台风等引发的故障,自动隔离故障区域,并且“语音”告知最近的抢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再到投用国内首套电网无人机智慧巡检成套装备和管控系统,通过高精度三维点阵云图等技术对线路进行精确“建模”,提前扫除风险源点,实时“扫描”线路受灾情况,江苏电网变得更安全、更坚强、更智能。

  同时,国网江苏电力组织对重点用户的供用电设施和应急电源进行检查,其中梳理出104座大型泵站(均为双电源供电)并制定防汛措施确保供电,排查并消除线路附近彩钢瓦、广告牌、塑料大棚等隐患52处,并对41个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

标签:台风;供电;江苏电网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