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益担当履责任,驻苏金融企业用温情行动践初心
2019-08-01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通讯员 樊荣 记者 戚阜生)驻村扶贫员工陪伴留守儿童过快乐暑假,有一线员工走进社区关爱户外劳动者,有社区网点邀请青少年开展银行职业体验……当前,正值入夏三伏,酷暑难当,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温慰问活动,以公益担当履行金融责任,用温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丰富、更具体。

  扶贫情,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暑假

  烈日炎炎,城里的孩子在干什么?吹空调、玩电脑、还是户外旅游了,农村的留守儿童在干什么?谁来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怀着朴素的“教育扶贫”思想,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派出的省定经济薄弱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健与南京体育学院“阳光体育助力追梦”实践团队牵手,正在沭阳县悦来镇大方村开展“发光的乡村”暑期儿童夏令营活动。由1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实践团队,在为期十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带领70多名村居留守儿童开展足球、乒乓球、绘画、舞蹈、唱歌、武术等课程活动。

  带队老师宋树梅告诉记者,这次专题夏令营活动的课程设计,就是要充分考虑农村儿童的心理特点,把城市孩子喜爱的课程带到了农村,让大学生这些大孩子和村里的小孩子结对,打开孩子们心智窗户,开启追梦的蓝天。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生动活泼又认真的笑脸,黄健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对经济薄弱村的脱贫帮扶工作中,除拨付资金建产业项目、各级领导亲自带队来经济薄弱村调研协调扶贫工作之外,还积极探索如何聚焦儿童老人这样的留守人群、针对性开展扶贫扶智工作,让“扶贫”更有温度。

  警民情,促金融消费安全保一方平安

  7月24日、7月25日,浦发银行泰州分行党员代表一行先后到交巡警城北中队、城北派出所开展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同志送上清凉饮料、毛巾、水果等夏令防暑用品。

  城北中队负责同志深受感动,表示全体民警将不负众望,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继续保持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做好交通管理工作。城北派出所也对浦发银行表示了感谢,建议双方在加强安保联防工作、联手防范电信诈骗等领域开展合作。

  社区情,为烈日下的劳动者送上清凉

  7月下旬的南京正式进入了“三伏天”,环卫工人、街道管理员、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却依然顶着烈日,为这座城市的洁净、秩序、美丽日复一日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表达浦发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南京鼓楼支行党员、团员为户外工作者们送去了风油精、水杯、祛暑冰红茶等物品,叮嘱户外工作者们在工作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暑降温、保重身体。

  金融情,让孩子们走进网点体验生活

  7月17日,南京雨花支行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新河社区党总支开展“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银行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贴近生活了解银行,同时学习外币知识增长见闻。

  小银行家们身戴小领带、小领结,胸口别着小工牌,经历了人生的第一场职业体验。从学习厅堂礼仪,到了解各类自助设备用途、银行柜台分类,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角色互换扮演,出色完成厅堂引导分流的工作。营业部员工王海静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多国币种初接触体验,小银行家们近距离接触美元、日元、港币、英镑、欧元等多国币种,初步解了各币种的特征。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抢答,表现优异,还与浦发智能机器人“小浦”进行互动,了解更多金融知识。

标签:初心;温情;金融企业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